筑起防疫长城自行车电动自行车行业在行动(一)

0
2020-02-04 来源:中国自行车协会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疫情形势严峻,防控任务艰巨,社会各界众志成城,共同抗击疫情。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我们的行业组织和企业响应中央号召,按照所属地区相关要求,充分发挥行业优势,积极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中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

截至202023日,据不完全统计,中国自行车电动自行车行业内同仁及规模企业累计捐款2700万元,捐赠近万辆电动自行车,募集累计价值超过1680万元的医疗防护物资(包括近百万件医用口罩、防护服、手套、消毒液等医疗用品)。目前,不但武汉市,湖北省其它城市及河南省、江苏省、浙江省均已收到行业捐赠的款项和医疗防护物资。行业内同仁和各企业纷纷表示,在做好各自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将继续加班加点生产、采购物资,下一步驰援抗疫的爱心行动将逐步展开。

在此,我们感谢及时发出倡议的行业组织和积极带头捐赠的行业企业,并且向每一位用自己的方式为这场战役贡献力量的行业人,致以崇高的敬意。

以下是据不完全统计,行业组织和行业规模企业支持抗击疫情所做的一些贡献的具体情况(截至23日,企业排名按时间顺序):

“同心聚力 抗击疫情”天津市自行车电动车行业协(商)会积极作为

为深入领会党中央及天津市委市政府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精神及具体要求,全面落实天津市工商联关于对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天津市自行车电动车行业协(商)会于126日成立新冠病毒防疫应急工作组,并向广大会员单位发送了《天津市自行车电动车行业协(商)会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广大会员单位共同努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128日,天津市自行车电动车行业协(商)会新冠病毒防疫应急工作组,在官方微信上发布致天津市自行车电动车行业全体员工及家属、离退休老同志和相关人员的一封信,提醒大家,要高度重视疫情,对人对己负责,严格执行各项相关规定,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互帮互助,携手共渡难关。

同时,天津市自行车电动车行业协(商)会开通捐赠通道,接受会员单位、行业同仁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资金、物资的捐助,发起“同心聚力,抗击疫情 天津市自行车电动车行业协(商)会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爱心捐助”倡议。

 

抗击疫情关键时刻 广东省电动车商会向全体会员发出倡议

127日,广东省电动车商会向商会全体会员发出倡议:一、积极响应各级党委政府号召和决策部署。二、强化联防联控。三、发扬商会责任担当精神,团结商会组织力量,切实配合政府做好防疫所需物资的生产和供应,绝不哄抬物价,特别是在当前防疫形势尤为严峻时期,电动车作为个体出行产品,可有效解决现阶段公共交通出行可能带来的病毒传染问题。因此,希望会员企业在采取有效防控的情况下,保障电动车产品生产。四、发扬商会大爱精神,支持武汉地区抗击疫情。鉴于湖北武汉等地区疫情防控物质奇缺,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商会全体会员的力量,商会向全体会员企业发出倡议,为疫区捐献急需疫情防控物资。

雅迪启动“全球朋友圈”援助模式

123日,武汉“封城”,城内各医院医疗物资告急。同日,由雅迪高管牵头、近200名雅迪员工参与,紧急成立了“援助疫区指挥部”,在微信上联络全球人脉。127日,雅迪集团设立3000万专项公益基金,用于全球采购符合我国国家标准的医护物资,捐助湖北疫区,全力支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疫情爆发后,雅迪集团第一时间了解湖北疫区的切实需求。目前,首批物资10万只医用口罩已发往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黄冈市慈善总会、黄冈市黄州区总医院。后续通过全球渠道采购的符合国家需求标准的医疗防护物资将陆续送达,现已在韩国、印度、欧洲等国家及地区采购了100万只N95口罩及其他符合标准的医疗防护物资。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作为企业公民,雅迪集团密切关注疫情发展,积极开展应对工作,第一时间下达防疫工作的各项要求,并组织上万门店免费赠送防护口罩,为打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战役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台铃千台电动车驰援武汉,让爱跑得更远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台铃一直高度关注疫情发展情况,集团董事会在除夕夜召开紧急会议,决定为了保障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出行,台铃铃基金向武汉各大抗疫医疗机构捐赠1000辆电动车,用于支持武汉医护人员安全出行,提高抗疫效率。

128日,台铃集团捐助的首批50辆电动车送达武汉汉阳医院。在现场接收仪式上,武汉汉阳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发生以后,医院千余名职工奋战在一线,台铃捐助的电动车将全部用于保障抗击疫情工作的医护人员的工作代步、安保巡逻及部分出行需求,让医护人员能更安全、更便捷地出行。

台铃集团总裁姚立表示,当前,既是年关,也是难关,武汉人民和医护工作者都做出了巨大的付出,在这特殊时刻,我们需要齐心协力,助力疫情防护工作。作为电动车行业领跑品牌,台铃始终勇担企业社会责任,与武汉市民和全国人民一起共克时艰,携手前行!

众志成城,共抗疫情!所有台铃人都在随时关注疫情发展,随时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献上台铃人的一份力量。

 

武汉不孤城!爱玛启动针对100家医院100000名医护人员的爱心驰援行动!

疫情袭击下,封城的武汉:公共交通已经暂停运营,中心城区禁止机动车辆行驶,往日热闹的武汉像一座空城。

爱玛了解到,很多住的比较远的医护人员,加班到凌晨,打不到车,回不了家;有的医护人员上班在江岸区,家在20多公里以外的蔡甸区,如果开车则要面临排队1小时左右的加油长龙……

爱玛作为一个致力于“让出行充满爱”的电动车企业,希望能够帮助武汉乃至全国的医护人员解决实际问题,希望已经为病人夜以继日呕心沥血的医护人员,能够把时间不要花在等车、不要花在路上,而是每天能够多休息哪怕1小时。

目前,第一批爱玛电动车,通过武汉市东西湖区政府,联系东西湖区红十字会捐献到武汉协和东西湖医院。接下来,爱玛科技集团启动“百家医院,10万名医务人员爱心驰援行动”,捐赠物资包括:电动自行车、医疗防护服、医用口罩、护目镜等。

爱玛为爱守护,为爱出行,切实保障医护人员的安全与效率!

 

支援疫情防控,立马一直在行动!

近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发展态势牵动着全国人的心。为了助力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早日赢得胜利,立马电动车一直在行动。

鉴于此次疫情的严重性,各地缺少医用物资等情况,128日,立马河南基地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汝南县全面进入抗击疫情的紧急状态下,第一时间踊跃向一线人员和汝南县新型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捐赠大批医用口罩、N95口罩、防护服等物资,支持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并对当地防疫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

此外,武汉作为此次疫情的“重灾区”,目前不仅严重缺物资,同时严重缺人手。129日,武汉立马快速成立疫情防控志愿分队,出人出力,主动加入防疫工作志愿队伍,深入一线,向武汉医院输送物资,及时保障供给。疫情防控,立马仍在行动。目前,立马电动车仍在积极筹措物资,用以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立马电动车表示,还将持续关注武汉疫情发展,全力支持配合全国疫情的防治,根据社会需要继续予以必要的援助和支持。

 

本铃捐车百台为爱驰援

疫情无情人有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疫情爆发后,本铃集团领导高度关注疫情的发展动态,为支持湖北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行动,向奋战一线的全体医务人员及防疫工作者致敬,本铃集团启动支援武汉行动,决定向武汉各大定点抗疫医院捐赠100台电动车,用以支持武汉医护人员安全方便出行,希望能通过绵薄之力,和全国人民一起抗击疫情,共渡难关。

为了防止疫情的快速蔓延,武汉下了封城令,航空、地铁、公交等交通工具相继停运,严重制约了医护人员的出行。此后,本铃集团便紧锣密鼓地开展捐赠相关的工作,积极主动对接医院并了解其需求。经过沟通,本铃集团将会捐赠100台本铃国标电动车支持武汉医务工作者抗击病情,首批电动车正在积极筹备努力运送到武汉协和医院。

作为电动车行业的知名品牌,本铃人一直心系疫情,此次捐赠也是为抗击疫情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体现企业发展后不忘社会的责任担当。本铃集团表示,将继续密切关注疫情,心系武汉人民与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助力打赢这场人民健康保卫战。

 

欧派科技向无锡市红十字会捐款200万元

130日,无锡市锡山爱心企业家、欧派科技集团董事长朱仁华积极响应号召,向无锡市红十字会捐款200万元,支援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弘扬善举,托起希望,用爱心传递企业正能量!

 

超威集团海内外公司上下同心,协力抗疫!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超威就密切关注疫情状况。当看到国内外媒体开始播报各地出现医疗物资紧缺的情况,超威设在全球的10多家研发机构、超威在海外的合作伙伴们纷纷行动起来,自发联系超威总部了解相关情况并安排人员紧急采购防疫物资。

德国超威孵化器公司已首批采购1万只口罩,并继续在采购医用护目镜和防护服,正在积极联系物流公司尽快运往国内。

超威俄罗斯石墨烯研发中心是超威集团与俄罗斯知名研发机构合作的新材料研发机构,他们得知中国疫情后非常担忧,他们了解了当地中国领事馆大批量采购药品及用品情况,与超威总部进行了联系,安排人员跟进采购。目前主要采购了一批口罩及一种叫“Triazavirin”的药物,该药物主要作用机理是抑制肺炎病毒RNA的合成和基因组片段的复制。

目前,该研发中心首批二大件口罩和药品已在131日发往长兴县红十字会,21日第二批药品已寄出,第三批防护用品也将随之寄出。

22日,超威向长兴县慈善总会捐款100万元,加上超威海外公司和研究院采购的大批医护用品,一起火速驰援疫情前线。

超威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继续与海外机构、我们的合作伙伴联系,帮助购买急需药品和口罩,以最快的速度运回国内,万众一心抗疫情。”

 

新日驰援湖北前线

 

自疫情爆发后,湖北疫区资源短缺,防控形势严峻。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新日股份第一时间成立防控疫情驰援湖北行动组,开展一系列专项行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新日了解到抗疫重点区域襄阳的城市保障人员存在短途出行困难,立即下发紧急通知,协调新日湖北工厂组织生产工作。经过24小时日夜兼程的生产,顺利生产下线首批应急防疫车辆,而后便火速运往襄阳抗疫一线。

新日在得知一线执勤的工作人员防护物资短缺的情况,紧急集结了5000只医用口罩,为执勤工作人员带去医疗物资保障。

在社区街道,那里的工作人员不但要照料孤寡老人、走街串巷地贴告示,帮助那些不会上网、接收信息困难的群众;还肩负着社区消毒防疫,宣传防疫知识的工作,工作强度大。同时他们的防护物资也非常紧缺,经常捉襟见肘。新日在得知这个消息后,迅速将15000只医用口罩送到了锡山区安镇街道,以解社区工作者的燃眉之急。

防控战仍在继续,工作依然艰辛,新日对这群可爱的人们献上最诚挚的感谢,新日表示将和所有奋斗在一线的工作者并肩同行,早日取得抗战的胜利!

 

五羊-本田向武汉同济、协和医院捐赠电动车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武汉疫情阻击战战况就牵动着社会大众的心。

五羊-本田积极行动,于20200202日,向武汉协和、武汉同济两家定点接收医院捐赠电动自行车一批,为战斗在武汉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高效解决短途交通出行问题,针对性提升医院工作效率。

123日开始,武汉市内的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系统全部停运,这是控制疫情的必要措施。但与此同时,也给那些需要每天出行的人,尤其是医护工作者,带来了一定程度的不便与困难。公共交通暂时无法满足医护工作者的出行需求,个人化的交通工具电动自行车就以便捷高效、规避人员密集的特点成为疫区出行的安全选择。了解到以上情况,五羊-本田第一时间联系了当地政府和定点医院咨询捐赠事宜。

1050公里路途,16个小时运输,7个小时的安装调试和交车,五羊-本田人为支援武汉、抗击肺炎奉献了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

 

疫情当前,同舟共济。我们行业组织和行业企业积极响应号召,在第一时间多措并举,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疫情防控,自行车电动自行车行业在行动!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我们向奋战在一线的广大医务人员、防疫工作者致以最崇高的敬意,让我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与全国人民齐心协力,一起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攻坚战!(待续)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