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经营模式,践行社会担当,广博集团防疫及复产工作获赞

0
2020-02-28 来源: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

 

“为你们的工作点赞!”2月25日下午,浙江省委副书记、宁波市委书记郑栅洁来到广博集团,视察新冠病毒防疫防控及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在实地考察了生产车间,了解到广博的全方位防疫及复工复产措施后,郑书记表示满意,他鼓励广博加大自主创新、机器换人、空间换地的力度,不断提升企业竞争实力和发展效益,勉励广博在这个特殊时期做出特殊贡献。
据全国人大代表、广博集团公司董事长王利平介绍,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广博集团上下一心,积极响应政府的号召,一方面以“开工第一课”的形式,通过微信向全体员工宣传防疫知识,提升疫情防控能力,一方面严把返岗员工健康关卡,一方面在园区内部开展多项防疫举措,从源头上掐灭了疫情发生的苗头。而为尽快复工复产,广博第一时间召集本地员工返岗,而且主动出击“抢员工”,通过及时同当地政府部门沟通对接、加大员工返岗激励、奖励老员工带新员工等措施,为外地员工到岗创造条件。期间公司通过全包拼机、包拼车接回外地员工,首批60多名贵州籍员工已抵达宁波,10多辆大巴车正赴云南、贵州、安徽、四川以及河南等地接回员工。在确保防疫工作无死角的情况下,一线生产员工已陆续到岗,目前员工到岗率和产能恢复均达到七成以上。



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基础上,广博也在灵活应对疫情给生产经营带来的影响,创新经营模式,多渠道出击,一边加大创新研发投入,一边加快海外战略布局,在疫情期间着重加强了人才引进、业务开拓、市场开发等方面的工作,利用海外基地赶工期、保订单,并且发动集团百名党员干部加入生产队伍。而面对货物交付压力,公司一方面主动与海内外客户对接、一方面与驻外分公司积极沟通化解风险,通过与客户积极沟通,实时向客户汇报复工进度,争取延长交货期限等措施,有效缓解了疫情对复工复产和上下产业链的影响。



广博集团创建于1992年,是国内第一家A股上市的文具企业,是集轻工文具制造、新材料研发、进出口贸易等为一体的现代企业集团,在洛杉矶、香港、迪拜等设立海外分公司,在浙江宁波、江苏宿迁、越南北宁省设立了三个生产基地。先后获得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中国制造业500强、国家印刷示范企业、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全国单项冠军产品等荣誉。广博集团始终牢记作为企业公民应承担的社会责任,积极践行社会担当,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向海曙区慈善总会、海曙区第二医院等累计捐款捐物达300余万元,并积极从海外采购口罩、防护服等物资发往湖北宜昌人民医院、新疆和田人民医院等,支援一线医护人员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此外,广博还主动开展扶贫帮困工作,努力安排贵州黔西南州地区、安徽大别山革命老区等务工人员来公司工作,并主动帮助无法外出的务工人员就地生产一些公司的配套产品,为全面奔小康做出努力。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