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率由40%提升至90%,这家世界级钟表公司是怎样做到的?

0
2020-03-12 来源:中国钟表协会

 疫情当前,企业如何有效复工复产,是大家近期关心的热点话题。


虽然各级各有关政府部门相继出台组织和帮扶企业复工复产的措施,但由于企业情况各一,复工复产的进度千差万别。对此,我们协会在近期对会员企业的复工情况做了相关调查,情况如下图。



在总体复工不理想的情况下,有一家会员企业却凭借自身努力,复工复产率已达90%。它就是我会副会长单位——东莞得利钟表有限公司。

得利钟表是一家在东莞扎根30余年、业务遍及全球的港资企业。在2月初(2月10日开工)的复工率仅为四成,至2月底已提升至80%,如今复工率已达到90%以上。

一起来看看他们的复工复产路是如何走的。

1. 精心打造疫情下的企业安全管理

在东莞市政府有关部门的协助指导下,得利钟表制定了一系列严格而细致的复工和生产安全指引。

 

 

图:得利钟表员工自我防疫手册

2. 暖心和贴心的安排,尽显员工人文关怀

得利钟表是一个充满着爱和感动的温暖大家庭。得悉广东及广西一些偏远地区的员工返岗交通有困难,公司安排多趟专车把非接触史的员工接返莞;并积极配合政府要求,为非疫区省外员工提供舒适的酒店进行隔离观察后返岗;隔离期间统一由公司安排专人照顾起居饮食以及做好体温和健康监察;对滞留湖北的员工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对他们的需求进行了解并提供帮助。



为确保员工健康安全,以零病例为目标,得利钟表集团董事长梁伟浩先生亲自督导指挥监察改善公司饭堂膳食,提升员工膳食福利;公司每周提供不同的新鲜水果、清热祛湿/滋补类老火靓汤、清热解毒祛湿类凉茶以及糖水等;专门请附近最高级的美发馆发型师来公司为员工剪发;为员工家属免费提供膳食,解决员工生活的后顾之忧。

3. 帮扶产业链上下游复工复产,共度时艰

 

疫情发生后,很多小微企业由于自身抗风险能力较低,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特别是在产业链供应方面,都遇到了一些难题。

得利钟表集团董事长梁伟浩先生认为产业链上都是一家人,在复工复产方面理应互帮互助、共度时艰。在自身积极复工,做好各项防疫的同时,得利钟表还协助和带动供应链15家配套供应商,共同做好防疫工作和同步复工复产工作。比如,主动提出派专车帮助供应商接工人返岗,为供应商提供防护物资,缓解小企业的燃眉之急;并将“暖流”继续传递给产业链更上游的小企业,激活产业链共同“取暖”,维持产业链的稳定。


4. 同心抗疫,彰显充满大爱的使命和担当

 

得利钟表集团董事长梁伟浩先生当了解到国内各种医疗物资十分紧缺的情况后,立即主动联系东莞市政府、东莞市红十字会、凤岗镇政府以及雁田村委,表达了急切的捐赠心愿;分别捐赠口罩给东莞市红十字会1万只、凤岗镇政府8千只、雁田村委5千只,合共捐赠2万3千只口罩,用于支援东莞抗击疫情的工作。


 

除捐赠口罩之外,还慷慨捐赠现金1万元与东莞市外商投资企业协会集中统一购买一大批防护物资捐赠给东莞市人民医院,支持医院一线防疫医护人员抗疫工作。


3月6日,得利钟表集团董事长梁伟浩先生再次捐赠现金5万元给东莞凤岗慈善基金会,用于支持凤岗镇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用。

 

“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

 

得利钟表梁伟浩董事长在此前的一段采访视频中表示:“疫情无情人有情,困难只是暂时的,相信在政府和社会的共同努力下,疫情会尽快平息。我们企业也会朝着全年的目标奋起直追。”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