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传递,与爱同行——“奶瓶子”背后的光明力量

0
2020-04-16 来源: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

自疫情发生以来,光明乳业就全力加入到这场阻击战当中,每一位员工都毅然坚守岗位,默默奉献一己之力,全面保障乳制品供应,共同守护国人的营养健康。光明乳业在战“疫”中彰显的光明力量,得到了各大媒体的大力点赞。2020316日,光明乳业与央视网、央视创造传媒联合制作的《经济战疫·复工》“抗疫”特别节目“云连线”,与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共同解析奶瓶子背后的乳制品产业,探寻光明乳业是如何在全民战疫中传递“战疫能量”。

随着国家卫健委等部门发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营养膳食指导》,明确指出“尽量每天饮用300g牛奶或奶制品”,这让乳制品尤其是鲜奶,变成了日常生活的刚需,需求量也随之与日俱增,对光明乳业来说无疑又是备受考验的特殊时期。

鲜奶供应不停歇,“不拒收一滴奶”

疫情期间,武汉人民的生活保障问题牵动着每一个国人的心。最近,一张武汉市民从满满的奶柜当中取出鲜奶的图,让大家在这个紧张的日子里倍感温暖,而这些新鲜的牛奶和一位95后“超级奶爸”息息相关。面对突如其来的封场,光明乳业武汉牧场的牛只管理员张国成,从大年初一开始便与其他80多名员工吃在牧场、睡在牧场,坚守了近两个月,才得以确保鲜奶供应不停歇。

春节前后本是乳制品消费旺季,但物流受限等等因素,直接导致上游乳企库存增高。与此同时,不少地区由于交通受限,一些奶农迫于无奈,开始倒奶。但是光明乳业第一时间做出“不拒收一滴奶”且“不降价收”的承诺,为国内乳制品产业链上下游连接起了坚实纽带,发挥了极大的缓冲作用,再次体现了大企业之担当。

而目前的乳制品企业在库存方面,尤其是常温奶却顶着不小的压力,为什么在库存压力如此大的情况下,光明乳业还依然如此积极地去收奶?光明乳业又是如何有序地运转的呢?

跨界生鲜配送,疫情之下成功“转型”

疫情期间,光明随心订联合上海朱家角饮用水源保护区原生态农庄和上海肉类农场,开启跨界生鲜配送服务,也为疫情中的市民带来足不出户的生活便利。在得知青浦白鹤镇的草莓遭遇“倒春寒”,光明随心订开启“0利润”公益助农爱心接力。

为给上海援鄂医疗工作者们减少后顾之忧,光明随心订为上海所有的援鄂医疗队家属配送乳制品、蔬菜和肉蛋,并每逢周三、周日,都准时送去慰问物资,主动承担起企业社会责任。

光明乳业将继续全力支持此次抗“疫”行动,积极做好维护市场稳定的角色,为大家提供高品质的营养保障,做好老百姓坚强的后盾,用实际行动和力量,保障乳制品供应不停歇,传递光明的温暖力量。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