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方有难,八方脉动

0
2020-04-21 来源:达能亚太(上海)管理有限公司

病毒在武汉肆虐,支援从八方赶来。脉动,一直没有停止援助的步伐。

疫情之初,达能中国饮料决定分两批捐赠200万元款物,并向湖北送达脉动18000多箱;在212日和221日,又分别追加了价值600万和800万的脉动产品,累积捐赠款物达到1609万元。

一个个数字的背后,一分一秒都有故事。

把物资送到了雷神山

时间回到24日,那时雷神山医院还在如火如荼建设之中,进入到了交付前夕最紧张的阶段,达能捐赠的200箱脉动来到了这里。

在雷神山建设工地上,逾万人的建设队伍,日夜兼程,抓紧施工。脉动的到来,给前线补充了能量。工人师傅们,你们辛苦了!

在前线医院,刚忙完的广东医疗队护士也喝到了脉动,感叹能喝口饮料都是小确幸。抗疫之艰,让人泪目。

由于达能的捐赠地域覆盖湖北全省,除武汉以外,还包括宜昌、黄石等地,达能在湖北的许多员工都参与到了捐赠行动中,能为抗击疫情做些事,大家都很积极。

除夕夜的不眠人

时间回到125日零点17分,《春晚》零点钟声刚刚散去,达能中国饮料研发管培生Rain,发出了一条求助微信:我们这里连纯净水都没了。

Rain是湖北人,在武汉上的学,几天前就密切关注疫情,为此加入了志愿者群,寻思做点什么。

9分钟前,群里突然有人说:有医院缺水!

我们有脉动!”Rain想:或许能联系公司捐赠!

于是,他马上通过微信,找到了达能中国饮料人力资源助理总监古陶:

收到信息后,马上联系了公司管理层。古陶说,大家非常支持。

零点52分,另一条好信息传来:经销商确认有库存。一开始让Rain拿不准的物资问题,不到一个小时就搞定了。

与此同时,Rain也在加紧联系受捐对象。

公司决策很快很灵活,管理层对捐赠给了非常大的支持。”Rain说,整个大年初一,同事们都在为后续大规模捐赠做准备。

126日下午两点半,150箱脉动送达武汉三院。离除夕钟声,不到26个小时。

汉口街头的搬运工

要知道,把物资快速送达一线并不容易。

大年初一上午10点,达能中国饮料武汉汉口区域经理方卡龙接到通知:公司要捐脉动支援前线,去联系一下医院、社区那些有需要的地方吧。

挂下电话,他立刻投入战斗,但现实却泼来冷水。

大年初一,去哪找人开门?

疫情当前,谁敢上街送货?

受捐对象,怎么对接联系?

尽管捐赠经验并不丰富,但解决方案总比问题多。

比如说人和车。方卡龙联系了区域里的几个经销商,围绕车辆安排、配送安全等核心问题反复推敲,这才确定取货。

疫情期间,车辆主要以运送医疗物资为主,只有在闲时才运其他物资。一位脉动经销商的管理员每次都得从家里步行到仓库开门取货,碰上物流车辆被临时调配,白走许多趟却毫无怨言。

达能和受捐单位的快速对接也起了作用,凭着相关文件,物资运送车辆得以在交通管制下顺利驶达。

上面提到的,只是过去这段时间为驰援疫情而忙碌的达能人的缩影。

大家齐心协力,和时间赛跑,用各自的力量奉献点点滴滴,并且共同盼望:那个原本安静美好的武汉,快回来。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