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款达3.99亿元!凝聚防控合力,酒业持续在行动!

0
2020-01-31 来源:中国酒业协会CADA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牵动着每一位酒业人的心。从1月24日至今日10时,7天时间,已有45家酒企积极行动起来,捐款已达3.99亿元。
    以下为持续更新:

    茅台集团捐赠8000万元
    1月29日,茅台集团研究决定捐赠8000万元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其中: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款5000万元,向贵州省慈善总会捐款3000万元,善款将用于支援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另集团参股子公司华贵人寿已于1月27日向驰援武汉的贵州医疗救援队137名队员赠送每人50万元保额的保险,总保额为6850万元。

    苏酒集团(洋河股份)捐赠2200万元
    1月29日,苏酒集团(洋河股份)宣布捐赠2200万元用于支援新型肺炎疫情防控。苏酒集团(洋河股份)此次捐赠具体包括: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款1500万元,向江苏省宿迁市慈善总会捐款500万元;此外,苏酒集团(洋河股份)还通过旗下子公司湖北梨花村酒业向湖北省十堰市慈善总会捐款200万元,所有善款将用于支援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

    剑南春集团首批捐赠2000万元
    1月29日,四川剑南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决定首批捐赠2000万元,分别由德阳市慈善会、绵竹市慈善会进行统筹,助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剑南春首批捐款将用于采购医用口罩、护目镜、防护服以及消毒用品等医疗物资和器械,希望给疫区战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提供更多的帮助和保护。

    水井坊捐赠900万元
    1月30日,四川水井坊股份有限公司决定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赠资金900万元人民币,支持武汉市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仰韶酒业捐资200万元
    1月29日,河南仰韶酒业有限公司慷慨解囊,累计捐资200万元用于抗击新型肺炎。

    青岛啤酒捐赠1000万元现金及200万元物资
    1月29日,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向青岛市红十字会捐赠现金1000万元及价值200万元的物资,用于疫情防控工作。

    百威中国捐赠1000万元款物
    1月30日,百威中国决定向武汉市汉阳区慈善会捐赠1000万元款物,以实际行动支持武汉疫情抗击前线。百威中国向武汉捐赠的款物包括人民币现金500万元,价值400万元的医疗物资,以及价值100万元的应急纯净水,其中首批460箱共计11040罐应急纯净水将被运往防疫一线。

    青青稞酒:捐款100万现金
    青海互助青稞酒股份有限公司向黄石市慈善总会捐款现金100万元。

    保乐力加中国捐赠200万元设专项资金
    1月29日,保乐力加中国携全体员工向中华慈善总会捐赠人民币200万元,设立“关爱医护人员--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项资金”。该专项资金将用于抗击疫情一线医护人员的人道救助、生活困难补助、关怀激励。

    宝丰酒厂、北京宝丰商会捐款捐物共抗疫情
    宝丰酒业有限公司向宝丰市疾控中心捐助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测试剂盒(2019—ncov)2000份,共计56万元。北京宝丰商会共捐助50余万元。首批物资共计7万余元,34030只口罩已于1月28日傍晚运抵宝丰。其中包含一次性医用口罩3.25万只,磁铁黑口罩1000只,N90口罩530只。第二批物资2000套医用防护服和4000瓶消毒喷剂预计29日早上到达宝丰。另外,10万只一次性口罩、1吨高效消毒液也在这两日发出,并陆续到达宝丰县。

    丛台酒业捐赠35万元医疗物资
    1月28日,在丛台酒业与邯郸市青联、邯郸市圆梦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共同筹措下,丛台酒业公益基金向邯郸一线医护工作者及公安干警捐赠了第一批总价值约35万元的医疗物资,包括护目镜1万副、84消毒液5000桶等,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

    黄帝内经酒设立25万元新型肺炎专项基金
    玉美集团决定捐赠100万元用于抗击疫情,黄帝内经酒作为玉美集团旗下品牌之一,特规划设立25万元的抗击新型肺炎专项基金。

    东圣人酒业捐赠和分发75%酒精消毒液5吨
    1月29日,四川省东圣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利用企业渠道定向采购,共向社会各界捐赠和分发75%酒精消毒液5吨,用于绵竹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天士力医药集团捐助药品金额约550万元
    天士力发挥在中医药全产业链的资源优势,充分调动全国各单位落实各项措施,调集抗病毒防流感相关药品(柴胡滴丸200000盒、穿心莲内酯滴丸3000盒,痰咳净滴丸3000盒),共捐助药品金额约550万元,运送湖北地区,为疫情防控贡献力所能及的力量,支持做好抗击疫情的硬仗。

    广兴湖酒业捐赠25万款物
    1月29日,广州广兴湖酒业发展有限公司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款20万元用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同时捐出5万元医疗物资,切实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为抗击疫情贡献广兴湖力量。

    豫坡酒业集团捐助抗疫物资10万元
    1月29日,豫坡酒业积极响应号召,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狙击战开展了内部捐款活动。同时,豫坡酒业集团还向西平县红十字会捐助抗疫物资10万元。

    贵州茅台广东省经销商捐资440万元
    1月28日、29日,贵州茅台广东省经销商联谊会各会员单位纷纷伸出援手,慷慨解囊,支援湖北同胞的抗疫战斗。短短两天,一百多家单位及个人踊跃参与,共捐资440万元。其中:拟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款400万元,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款40万元,用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