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同心 共抗疫情——皮革行业在行动

0
2020-02-01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我国皮革行业从上到下,积极响应党中央和国务院疫情防控部署工作,从大局出发,认真严谨对待各项工作,正以坚定的信念和实际行动,全力阻击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中国皮革协会及时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

    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国皮革协会及时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由李玉中理事长任组长,严平副理事长和陈占光秘书长任副组长,各副秘书长和部室主任为主要成员。统一部署,迅速行动,要求大家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要深刻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强统一领导、统一指挥,坚定不移地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二是建立协会人员(含出京人员)及家属健康状况每日报告制度,出现疑似疫情发热症状及时报告,及时就医、隔离。同时,统计出京人员情况及返京时间,并及时向上级部门进行每日报告。(联系人:曹玉亭 电话即微信:13651293231)

    三是及时了解行业企业和地方协会参与抗击疫情的情况,并号召行业企业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力所能及地为抗击疫情奉献爱心。同时,请各地方协会和行业企业及时报送参与疫情防控和提供有效服务的有关信息。(联系人:梁玮 电话即微信:13810769902)

    各地方行业协会行动起来积极参与疫情防控

    面对疫情,全国各地方皮革行业协(商)会也积极行动起来,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及时了解本地会员单位的防控情况,督促加强职工管理,做好节后复工准备工作。广东鞋业厂商会以“倡议书”的形式,向全体会员、皮革鞋业等企业及从业人员发出倡议:一是积极响应党中央和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依法科学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好企业自身责任,切实加强企业内部管理,教育员工做好个人自我安全保护;协助做好节后疫情防控工作;传递正向能量,坚决不信谣不传谣等。二是积极妥善处理好员工劳动关系,适时调整好企业节后上班时间,提前做好开工复产包括防护准备等工作;同时,对湖北等地员工返粤上班时间给予必要的调整和关爱。三是鼓励发挥广东鞋业人的责任担当,号召各会员企业、业界同仁积极伸出援手,力所能及地为抗击疫情奉献爱心。

    意尔康鞋业、兴业皮革等企业积极捐资助力抗击疫情

    灾害无情人有情。我国皮革行业企业在加强自身防控的基础上,很多企业率先垂范,以多种形式参与和支持抗击疫情工作,积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伸出大爱援助之手,大力支持全国抗击疫情。其中,意尔康鞋业、兴业皮革等企业积极捐资助力抗击疫情。

    针对目前医疗物资紧缺、医护人员超负荷工作和生活无法保障等严峻问题,意尔康股份有限公司在1月28日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赠了1000万元人民币。带着意尔康“意在你的康健、意在你的康乐、意在你的康宁、意在你的康泰”的祝愿,此次捐助款项由武汉市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调配使用,主要用于疫情治疗和防控,如采购医用物资、进行医疗建设以及医护人员生活物资补助等。

    作为大型行业企业,在捐资的同时,为防止疫情扩散,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意尔康迅速启动疫情防控措施,积极向员工及业务伙伴普及防控知识,采取取消春节期间所有活动,延迟企业复工时间等措施积极配合国家疫情防控工作。

    兴业皮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皮革行业制革龙头企业、上市公司,面对疫情,主动切实履行社会责任,通过晋江市安海慈善协会捐款人民币200万元,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抗击和防治工作,包括药品、医疗用品、口罩、防护服、消毒液、护目镜等急需物资的采购等,支持抗击本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

    为中国加油,为患者祈福,向广大医务工作者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向伸出无私援助之手的企业、企业家们和所有社会力量,致以最诚挚的谢意!

    我们相信,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皮革行业企业、协会和全体同仁,与全国人民一道,众志成城,守望相助,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