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照明学会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

0
2020-02-02 来源:中国照明学会
中国照明学会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
各位理事、各位会员、各分支机构: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到了关键时期。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系列重要指示,要求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精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按照民政部、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科协的相关部署,充分发挥社会组织的独特优势,中国照明学会倡议全体理事、广大会员以及所有分支机构,积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全力以赴、主动作为,科学有效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提高政治站位。全体理事、广大会员以及各分支机构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从带头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要加强党建引领,在相关党委和政府领导下,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研究,统筹考虑,科学布置和实施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把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二、加强防控措施。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理事单位、会员企业以及分支机构的负责人要勇于担当作为,切实担负起本单位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确保各项防护措施落实到位,应以保障员工的健康安全为首要任务,配备必要防护设备,科学宣传防护知识,避免举办各类大型活动,强化自身管理,保障企业的安全生产。
三、担当社会责任。各理事单位、会员企业以及分支机构应结合实际,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为社会急需的物资提供保障,要将党员职工动员起来,全面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疫情地区提供各种可能的援助。
四、注重人员防护。全体理事、广大会员以及各分支机构要认真、宣传学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尽量避免去人员密集场。到公共场所活动时要佩戴合格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以自身的安全构筑全社会的共同安全。
五、广泛开展科普宣传。全体理事、广大会员以及各分支机构负责人要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通过权威部门获取疫情信息,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要充分借助微信、网络等新媒体形式,做好疫情科普宣传工作。

各位理事、各位会员、各分支机构,在国家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要关头,我们所有人都有责任和义务为国家驰援助力、排忧解难。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级党委和政府的共同努力下,只要我们从自身做起,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就一定能最终战胜疫情,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国照明学会

2020年2月1日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