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生物发酵行业企业在行动

0
2020-02-03 来源: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
 
2020春节以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身体健康,党中央、国务院做出多项部署,各地启动应急响应,多方力量驰援战疫。生物发酵行业企业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家号召,主动担当社会责任、积极作为,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奉献爱心和力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各种可能的援助和支持。
本次报道的爱心企业包括:新华扬集团、安琪集团、潍坊盛泰药业、嘉必优生物、福洋生物、玉锋实业集团、恒利康股份、伊品生物、香驰控股集团、梅花集团、量子生物,后续将陆续更新。
 
 
新华扬集团
捐款100万元驰援疫情防控
 新华扬集团作为全国酶制剂龙头企业,秉承善行学成的核心价值观,持续多年积极参与公益,先后向汶川地震、湖北洪灾及贫困地区捐款捐物,履行社会责任。该集团虽身在疫区,但仍心系人民,为了积极支持政府的防疫工作,于1月27日向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捐款100万元,用以驰援疫情防控及物资筹备工作。
 
作为在汉企业,该集团在疫情爆发初期即迅速反应,于1月22日成立疫情防控小组,并在当日向集团全体人员发出倡议书,同时形成了营销、生产及后勤保障等各部门的应急预案和疫情防控机制,力争把本次疫情对集团人员安全及生产经营所造成的影响降至最低。各基地按照集团发布的肺炎防疫方案落实,确保进门监测体温、洗手消毒并定时更换口罩;每天汇报、核查个人身体状况;出厂货物严格消毒。截止目前,集团全体人员无一例新型肺炎疑似或确诊患者。在有效的疫情防控基础上,所有生产计划有序进行,可以确保市场供应需求。
 
安琪集团
捐赠货值500万元健康产品驰援抗疫一线医护人员
1月28日,安琪集团通过湖北宜昌市红十字会,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宜昌医护人员,捐赠价值200万元的益福康酵母硒酵母多糖产品;向武汉市捐赠货值300万元的安琪纽特益福康、蛋白粉、益生菌等健康产品,提高一线防疫人员的免疫力。
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中,安琪集团党委带领全体员工,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全体干部职工团结一心,克难奋进,众志成城。抗疫情、稳生产、拓市场,心系广大医护工作者。
安琪人相信,在党和国家的正确领导下,在这些“逆行者”的无私奉献与坚守下,大家万众齐心,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抗击新冠病毒的战争。
春节期间,安琪总部员工努力克服当前交通管制、物流运输限制等困难,舍小家、顾大家,以饱满的热情,奋斗在第一线,生产线满负荷生产,确保物资供应。
 
 
潍坊盛泰药业
快速组织60吨葡萄糖原料驰援武汉疫区
1月27日,潍坊盛泰药业有限公司接到湖北客户急需葡萄糖原料药作为抗击疫情的药用物资的通知后,在最短的时间内将60吨原料准备完毕。为了保证这批原料能够及时地运送到生产企业,铁路部门特事特办,开辟绿色通道,协调车皮、组织工人优先装运,并安排单独的机车牵引装有原料的车皮。从接到客户的函到装车发送只用了不到20个小时,比平常缩短了近两天时间。于1月28日发货,这批葡萄糖原料,经过陆路、铁路运输之后,将于两天内到达湖北,用来生产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的大容量注射液。
该公司销售部部长吴玉刚介绍,企业将尽快组织工人恢复生产,确保疫情防控所需原料供应充足。只要武汉地区有需要,我们保证及时供应、无条件供应。
 
 
嘉必优生物
捐款300万元驰援武汉抗击疫情
嘉必优生物技术(武汉)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在汉企业,勇于担当,于1月27日捐款300万元,驰援武汉抗击新型肺炎疫情!
嘉必优人与千千万万家人一道同舟共济,守卫家园!
 
 
福洋生物
捐款100万元助力平原县疫情防控工作
1月31日,山东省平原县福洋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平原县慈善总会捐款100万元,用于支持平原县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治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该公司广大干部员工积极担责尽责,奋力投入到企业内部疫情防控工作当中。从政府各项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到相关方案通知制订、各项措施落地,该公司深抓细查、严防严控,确保企业内部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效,同时为当地疫情防控阻击战助力加油。本次出资100万元支持平原县疫情防控工作,是该公司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践行企业“厚德担当”精神的具体体现。
福洋生物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支持当地慈善事业发展。长期参与到“金秋助学”“慈善一日捐”等慈善活动中,积极组织或参与其它多种形式的爱心捐款活动。今年1月份,该公司成立“平原县福洋教育发展基金会”,首期注资200万元,专项用于平原县广大在校师生的奖优扶贫工作。
 
 
玉锋实业集团
捐款200万驰援抗击疫情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自国家公布武汉发生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以来,玉锋实业集团就密切关注疫情抗击进展。为支持疫情防控,2月1日,玉锋实业集团通过宁晋县慈善总会捐赠人民币200万元资金,支援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董事长王玉锋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全国农村青年创业致富带头人”,现任河北省总商会副会长、河北省农业企业联合会会长、宁晋县工商联主席、宁晋总商会会长。
玉锋实业集团是一家集玉米收储、初加工、深加工、生物医药、产品研发于一体的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主要产品有玉米淀粉、玉米胚芽油、糖醇系列产品、生物制药(维生素B12、辅酶Q10)。
 
在董事长王玉锋的领导下,玉锋实业集团始终恪守“做大做强玉米深加工,造福全国三农发展”的宗旨,积极引导农民调整种植结构,帮助农民增产增收,积极带动当地种植、养殖、食品、医药、运输等多个行业健康发展。
玉锋实业集团以产业报国为己任,始终不忘社会责任,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去年11月份,积极响应中轻联和协会的号召,为江西萍乡捐赠玉米油500桶(5L),为国家扶贫攻坚贡献力量。今后,玉锋实业集团仍将创新发展理念,加快绿色发展,做大做强玉米深加工,为社会经济做出更大贡献!
 
 
恒利康股份
捐赠货值2700万元益生菌、酵素驰援武汉抗疫医务人员及患者
恒利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研发、生产、销售植物酵素、植物发酵液、益生菌、固液体饮料、植物提取物的高科技生物工程企业。身处疫情附近的恒利康股份,得知武汉疫情严重第一时间向南阳红十字会捐赠益生菌、酵素价值2700万元的物资,同时企业员工协助政府相关部门将物资以最快速度运往武汉,为抗击病魔的患者、医务人员提供营养补给。
 
 
伊品生物
捐款300万元助力疫情防控
1月31日,宁夏伊品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向宁夏回族自治区红十字会捐款300万元,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贡献一份力量。    
 
伊品生物按照习总书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要求,本着对员工、对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迅速行动。公司成立新型冠状病毒防控领导小组,统筹部署防控工作,认真对照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要求,结合公司实际制订应对措施,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坚决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不给党和政府添麻烦!
面对严峻的疫情,伊品生物将继续秉承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牢记“推动产业进步,共创美好生活”的企业使命,尽己所能。全体伊品人相信,在党中央和各级党委、政府的带领下,万众一心、齐心协力,一定可以打赢这场人民战“疫”!
 
香驰控股集团
捐款300万元支援疫情防控和救治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香驰控股集团彰显出崇高的家国情怀,1月31日,香驰控股集团向滨州市慈善总会、博兴县慈善总会共计捐款300万元(其中定向博兴县100万元),用于疫情防控和救治。
 
同时香驰控股集团第一时间部署组织好企业自身的疫情防控。他们第一时间制定疫情防控的工作方案,号召全体员工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共同编织起严密的“防御网”。发挥集团总工会职能优势,为各分工会配备了电子体温计、75%酒精、84消毒液、喷壶等防护用品,用贴心的服务、真心的付出充分发挥娘家人的作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期间“日报告、零报告”规定,实时关注员工健康动态,全面摸排员工春节假期期间外地返乡、旅游及与湖北旅居人员接触等情况,建立员工病假登记上报规定,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全方位保障员工身体健康。根据疫情态势,按照要求推迟员工返岗返工时间,取消节后文体活动、新春联谊会等群体活动,要求员工不走亲访友、不聚会,筑起严密的防护网。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该集团旗下的粮油公司作为国家认定的“中国好粮油示范企业”,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全力以赴保证“天下五谷”系列粮油产品的市场供应,倡议同行及合作伙伴平抑物价,体现出行业领军企业的责任担当。
 
 
梅花集团
捐款600万助力打赢防疫战
随着新型肺炎疫情的爆发和蔓延,防控形势愈发严峻,疫情阻击战已在全国范围打响。
梅花集团迅速行动,内部成立疫情防控小组,进行专题研究、部署,提前做好内部疫情防控,保护员工健康安全。外部积极主动与疫区及企业属地相关部门火速对接,向湖北疫区、河北、内蒙、新疆、吉林、西藏等地捐款助力,用于支持政府和医疗单位抵御疫情工作。
截至2月1日,梅花集团已完成向湖北武汉、河北廊坊、内蒙古通辽、新疆五家渠、吉林白城、西藏地区累计捐赠600万元,专项用于疫情抗击和防治工作,包括医疗用品等急需物资的采购,守护一线医疗人员的工作安全等。
梅花集团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各地的疫情防控工作尽绵薄之力,用实际行动为全国抗击疫情工作做一份贡献,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
 
量子生物
捐赠100万防疫物资驰援湖北
 
2月3日,微生态调节剂益生元领域龙头企业量子生物,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价值100.368万元微生态调节剂,专项用于武汉及湖北其他地区疫情防控。目前这批防疫物资已全部装车启运发往湖北。
微生态调节剂是国家卫健委认可的防疫物资,已被纳入新冠病毒肺炎诊疗方案。卫健委于1月27日发布的《关于印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四版)的通知》,明确提出“可使用肠道微生态调节剂,维持肠道微生态平衡,预防继发细菌感染”。目前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尚无特效药物,而使用微生态调节剂,提高患者的粘膜和机体免疫力,是增强抗病力,抗击病毒的有效措施。
量子生物专注微生态调节剂20年,近年来,量子生物在继续深耕微生态营养领域的同时,通过对微生态样本银行,菌群及代谢产物、免疫系统关联分析能力的建设以及微生态干预评价技术的提升,已完成从专注微生态益生元的研、产、销到微生态营养与医疗、医药研发服务产业并举的升级。
 
 
 
生物发酵行业企业及全体业界同仁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社会、海内外全体华人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代表全体行业同仁向战斗在疫情一线的医疗团队、研究机构,向在抗击疫情战役中提供援助的会员企业、社会各方力量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中国加油!湖北加油!武汉加油!
为弘扬生物发酵行业企业抗击疫情的正能量,及时将行业企业在抗击疫情方面所做工作和支持援助情况总结宣传,引领更多的企业积极参与,请参与疫情防控和提供有效服务及支援的企业及时将有关信息报送协会,协会将及时宣传和上报。宣传稿件(可以是Word形式或新闻链接)字数不限,最好有配图;稿件请随时发送至协会党支部。
联系人:李建军,电话(微信): 13810445746;邮箱:13810445746@163.com
 
 
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
2020年2月3日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