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美人在行动 | 全民共抗疫 剪纸寄深情

0
2020-02-11 来源:北京工艺美术行业协会

    就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的危急时刻,我们再次发现,北京工美,凝聚着一群有情怀的人!

    回顾过往,一代一代的北京工美人,一如既往,用自己擅长的艺术形式,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用自己无比精美的作品,展现责任、使命和担当!

    放眼当前,当新冠肺炎疫情突然来临,北京工美人仍然用自己的责任、使命、担当,讴歌着祖国、人民和英雄!
徐阳作品欣赏


    作品名称:《禁食野味》
    作品说明:和平共处人福寿,贪婪野味越界亡。

 


    作品名称:《火雷雷神降妖魔》 
    作品说明:中华大地忽来妖,新冠病毒太恶狂。火神雷神降人间,火烧雷鸣消灭它。


杨钺作品欣赏

 

    作品名称:《必胜之心》   
    作品说明:《必胜之心》中,主体是一个“必”字,中间的一点用引发疫情的“冠状病毒”表现。“必”字的一撇如同一把长刀一样劈开病毒,露出了患者求生的手,身穿防护衣的医护人员不畏病毒威胁,跪在地上挽救病患生命。以此致敬疫情战役中医务工作者们不畏牺牲的精神和必胜的决心。


_
董月娇作品欣赏


    作品名称:《致敬最美逆行者》
    作品说明:这幅作品出自北京民间工艺美术大师孙二林老师的儿媳董月娇的巧手,作品寓意也跃然纸上,“火神山、雷神山、钟南山,三山齐聚克难关;医者心、仁者心、中国心,万心共凝抗病疫”,我们期盼疫情早日结束,祈祷战土平安归来。
面对疫情发生,看到医护人员不顾生命危险,抛家属舍儿女,依然走向了生命最危险的第一岗位。为生命守护,为众生安心,无私奉献大爱无疆,让我们心灵深处感动流泪。因此正好处在春节全民宅家,共同抵抗疫情蔓延,作为民协艺术家我们自己的技艺来歌颂这个时代最伟大高尚品德的人们:让社会充满正能量:祝福我们的祖国万众一心,众志成城。


张清作品欣赏

 

    作品名称:《我们都是抗疫英雄》
    作品说明:这六幅作品出自孙氏剪纸传承人张清的巧手,致敬在抗疫一线各行各业的英雄们在这次疫情中为国效力为民除病,所做的贡献,愿你们一切安好,平安归来。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