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嘉洋机电设备有限公司服务武汉客厅、塔子湖、武钢方舱医院

0
2020-02-21 来源:暖通家

经销商名称:武汉嘉洋机电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  杨怡

支援项目信息:为武汉客厅、塔子湖、武钢三个方舱医院提供了带亚高效的新排风机的送货及安装服务

支援设备:亚高效新排风机

在除夕当天,我司接到合作的总包的通知,要求做好正月初三武汉火神山医院空调设备的供货安装准备,后因格力工厂赠送分体机,统一安排由分体机经销商完成相关服务,我们没出上力;我们近期为武汉客厅、塔子湖、武钢三个方舱医院提供了带亚高效的新排风机的送货及安装服务,另外为日海方舱医院提供了高效过滤单元的供货联络协调工作,做了一点力所能及的小事情。如果要说到能为疫情控制出力的意义,确实没想过,我们做的这点事情应该是大家只要有机会就会去做到的,它应该是在这样的天灾面前,一起抗灾的本能吧。

这次的疫情对中小企业造成的压力非常大,在没有收入的情况下,必须发放员工工资社保及公积金、必须支付房租和融资利息等,所有支出是单向的,直接消耗公司现金流,且这一部分支出需要在未来的经营中去额外分摊,让今年接下来的经营成本直接变高;复工后,客户方对交付缓冲期的要求必然缩短,因各客户单位的支付周期长于交付缓冲期导致垫资压力变大,这对公司的周转资金的要求也会变高,也将增大公司现金流的需求;因此总结起来就是成本变大、现金流需求或缺口变大。但疫情所带来的种种影响也倒逼我们重新审视公司在特殊情况下的适应和生存能力,深刻思考如何去做或寻找更多可做的工作,以此带来公司在经营模式上的转型调整可能。

目前从各方面情况看:1、员工方面:大家情绪还比较稳定,除少数有密切接触或疑似可能的在隔离外,其余均有序进行内部培训和学习;2、供应商方面:收到很多的电话和微信问候,大家相互关心、打气、加油,都有共渡难关的思想准备;3、合作甲方:主动联系了全部在建项目的甲方,由于复工时间的不确定性确定,大家都在观望,等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安排具体的工作;再就是近一周,我们根据陆续接到的一些老客户的电话需求,在为客户提供复工前的空调通风系统的清洗、消毒、净化改造等解决方案,并在积极完成工具、装备、材料的准备工作,接下来应该会有比较多的客户需要我们提供这方面的服务。

这次疫情让我更深地意识到,无论企业还是行业,我们要更多地重视产品、系统、服务的安全性、环保性,要更多地考虑风险内容,对风险来临的准备要更充分。另外也均要增强在线营销和服务能力,增加在线服务的工作比例,增加关乎人们健康和公共安全的产品和服务内容及其比重,这是大势所趋。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