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坚守岗位便是担当

0
2020-02-22 来源:中国盐业协会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阻击战”随着2020年的到来席卷全国。疫情来得如此突来,让人没有丝毫防备。全国各大企业也纷纷紧急出台应对措施:延迟上班时间。然而,一群勇敢的“逆行者”站了出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领导指挥下,迅速行动,全身心投入抗“疫”一线。他们坚守岗位,是最美的“逆行者”。他们是正在救治病人的一线医生,是穿梭在城市每个角落的外卖小哥,是日夜兼程抢建“火神山”医院的建筑工人,是以厂为家保障食用盐供应的益盐堂一线人......

 

      1月27日(大年初三)开始,益盐堂(应城)健康盐制盐有限公司开始电话值班,1月28日开始召开开工部署大会,做好开工安排与疫情防控安排,1月29日开始恢复正常生产。2月13日之前,虽然公共交通停止运输,一线的生产工人克服苦难,通过走路,骑自行车,电动车等方式前行上班。疫情蔓延,作为重灾区的湖北,防控工作更是严峻。2月14日以后防控部门要求“所有城镇居民,必须足不出户,所有车辆(包括自行车,电动车)禁止上路。”,为保障生产,一大批益盐堂人自愿入住公司,24小时禁足厂区,带着简陋的生活用品,以厂为家。

 

       为了保障驻厂工人的健康防护和基本生活,益盐堂生产厂区,每天有专人多次全范围消毒,为每位员工做好体温监测,个人消毒工作,并提供防护口罩,让员工尽量在全厂分散居住。至于基本生活,非常艰辛简陋,他们24小时呼吸着浓烈刺鼻的消毒水,他们吃着简单的饭菜,他们睡在铺着纸板或床垫的地板上,他们用着临时搭建的洗澡间,他们是最可爱的人!

 

 

以厂为家,24小时坚守一线

 





图一:生活用品摆台;

图二、图三:床铺一览;

图四:洗澡间;

 

       在事业部总经理的关怀下,副总经理陈学德和生产厂长李银海的带领下,所有的车间主任和班长自愿坚守一线。2月15驻厂开工开始,库房、设备、安全环保等各部门高效协作,累计40余员工在岗 ,集中在一个生产车间,每天工作时间超过10小时,以此保障了十条生产线的正常运行,配合销量需求调整生产计划,可达到食用盐袋装日产量200-250吨,箱装产量100吨。

 

       “疫情之下,为保障生产,我们不分领导和员工,无论是什么苦活、累活,哪里有需要,所有人都是一起迎难而上,保证完成销售订单”生产厂长李银海说。

 

 

以厂为家,一线生产图

 





图一:一线生产车间图;

图二、图三:原材料,食用盐,生产发运;

图四:严格消毒,健康防护;

 

       这群“益盐堂人”也是血肉之躯,也有妻儿老小,但生产任务就是命令,坚守便是担当,他们任劳任怨,服从安排,勤勤恳恳,乐于奉献,舍小家为大家。因为他们知道,这场战役没有硝烟,谁也不知道结束时间,唯有坚守岗,和企业同呼吸、共患难才能获得最后的胜利。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