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疫情防控,跑出鸿润速度

0
2020-02-25 来源:中国羽绒工业协会

 

2020年春节期间,突然爆发的新冠肺炎疫情,深刻影响着我国经济社会的方方面面,对实体企业有着严重的影响,同时也一直牵动着鸿润集团的心。面对疫情,安徽鸿润集团李兴录董事长、夏吉国总裁始终高度重视,时刻密切关注,积极主动应对,更是敏锐的意识到全国的医疗系统和广大民众急需防护服、口罩等防疫物资。早在正月初三,夏吉国总裁就积极联系省经信厅、省药监局、省市场局、桐城市委市政府、发改委等部门,对接上下游供应商,筹划通过改造现有的羽绒家纺产品生产线,组织生产防疫急需的医用防护服等物资,为疫情防控贡献鸿润的力量。

关键设备紧缺、原辅材料断货、物流运输中断、工人复工困难、没有生产经验、设备和原辅材料价格暴涨,摆在面前的困难超乎想象。但一想到疫情防控正处于胶着状态,千千万万的医务人员正不顾个人安危,奋战在战“疫”的最前线,防护衣和隔离衣就是他们的“战袍”,夏吉国总裁满怀拼搏精神,亲自带领公司的经营管理团队和技术攻关人员,不分昼夜的攻克难关,投入1000多万资金,调动一切资源,对防护服生产的关键节点和难点问题各个突破。

在建设改造防护服生产线的过程中,省经信厅牛弩韬厅长多次协调,并亲临公司现场。在省市有关部门和桐城市委市政府的鼎力支持下,鸿润集团以争分夺秒的拼搏精神,与无情肆虐的疫情对决,跑出了不可思议的“鸿润速度”:2月9日,第一台防护服生产的关键设备——压胶机进厂安装;2月18日,鸿润第一件医用隔离衣试制成功;2月23日,在外聘专家的培训下,鸿润一线经过学习,成功转岗,第一批医用隔离衣下线,并取得备案批文,成为全国为数不多的隔离服生产企业之一;2月24日,鸿润生产的医用隔离衣正式进入安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的调拨名单,每天供应量2000件。这些隔离衣经过专门消毒后,直接进入国家统一采购平台,运往武汉,供抗疫一线医护人员使用。

截至目前,鸿润集团已经紧急采购了30余台套医用防护服的专用生产设备,改造了2000平方米的生产车间。防护服生产车间实行三班倒,开足马力组织生产,每天的产能达到日产防护服3000件,尽全力满足抗击疫情的需要。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攻坚战对企业而言,是一次大考,不仅考验了企业的技术创新能力、生产调度和经营管理水平,更是考验了企业的社会责任和在新时期的使命担当。鸿润集团在此次抗击疫情的大考中,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下一步,鸿润集团将改造4000平方米的十万级洁净车间,生产医用防护服,提高产品的技术含量和科技水平。

根据规划,今后三年,鸿润集团将总投资3亿元以上,布局大健康产业,打造国内一流的医用防护用品生产基地,将大健康产业发展成为鸿润集团的新的重要增长点和支柱产业之一,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做出更多贡献!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