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邦照明:层层保障,防疫复产两手抓,两手都很硬!

0
2020-02-25 来源:中国照明电器协会

 2月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并发表重要讲话。会议对企业复工生产工作做出了指示:要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加大企业复产用工保障力度,用好用足援企稳岗政策,加大新投资项目开工力度,积极推进在建项目。

2月10日,经过充分的复工防疫工作筹备与部署,得邦照明横店总部、瑞金分公司均率先获得当地复工审批,正式复工。在层层保障之下,得邦照明一手抓防疫工作,一手抓生产经营,双管齐下“两不误”!

 

技术服务保障

 

延迟复工不延迟办事。接到政府部门关于延迟复工的通知后,公司迅速组织IT技术服务部门制定了员工居家“云办公”方案。2月2日,IT技术人员通过远程方式为研发、物管、采购、财务等部门共计300余人开通VPN账户及内部资源访问权限,同时增强信息安全防护。使用期间,技术人员实时通过电话、微信、QQ、微信群等方式在线为各部门解决了数十个疑难问题。

为解决多人居家办公的开会需求,技术部门先后引进了腾讯会议、企业微信等线上会议APP,各部门共有300余名员工先后通过音、视频等方式召开线上会议数百次,极大解决了多人之间的在线工作沟通需求。

考虑到复工后每日有数千名员工出入厂区,如果手动登记个人信息和体温记录,需要耗费大量时间,容易造成员工聚集。公司IT技术人员居家办公期间加班加点,仅用3天时间开发出一款手机APP软件,为每个员工定制一个二维码,出入厂区时,门卫只需拿手机轻轻一扫,员工姓名、工号、部门、身份证号、出入时间、体温等信息全部记录在案,既方便建档查阅,又将通行效率提升了数十倍,成功避免了排队现象,有效减少员工聚集。

 

 

复工防疫保障

复工后,公司严格参照东阳市“十个到位”要求,落实开展各项防疫管控措施。

随处可见防疫知识宣传栏、提示语和标语

所有员工必须先接受防疫知识培训,扫码参加考试,合格后方可上岗

每日厂区进行消毒杀菌

人员出入须严格按照要求佩戴口罩、登记,并接受体温检测

车辆进厂须先消毒

洗手区域配备消毒洗手液,张贴七步洗手法

进入食堂先按照七步洗手法洗手

为减少就餐时人员聚集,食堂采用“高考式”布置,分批就餐,一人一桌,保证用餐安全距离 

设置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并统一焚烧处理,切断病毒传播途径

 

企业用工保障

自2月10开始,得邦照明先人一步,取得政府和横店集团的支持,率先推出“共享员工”、“复工专车”这些当下最热门的硬核操作。

开工两周以来,数百名来自横店影视城的“共享员工”分批次来到得邦照明。他们经过严格的防疫防控培训、生产安全、消防安全等常规岗前培训后,被安排至不同车间进行岗位技能操作培训,合格后主要从事易学易上手的包装、一线流水操作等基础性工作。有了这批“共享员工”的加入,公司有更多生产线投入正常运行。

“共享员工”在得邦照明接受岗前培训

与此同时,“复工专车”同步开启。在政府、人社、公安、医院等机构的联合协助下,从2月9日开始,得邦照明先后奔赴贵州、湖南、江西等地员工较为集中的无疫情地区,用大巴车接回了六批次共计数百名员工。

专车队伍行驶在前往外省的途中

除了专车,得邦照明还为自驾返程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返程的员工都安排了接站服务。在横店高速出口、东阳汽车站等地,都有工作人员守候着员工的归来,“娘家人”的守候温暖着每一个归来的人。

工作人员在高速出口雨中等候员工归来

所有员工接回来后全部由公司统一安排体检和住宿,必须经过隔离观察和核酸检测,合格后可以正常上岗。

复工专车载着员工到达酒店进行体检并安排住宿

隔离组工作人员24小时提供巡检、送餐、跑腿、倒垃圾等后勤服务 

目前,包括“共享员工”在内,返岗员工数量每天都在数以百计地增加,截至2月24日,得邦照明返岗率已超八成。

 

供应链保障

疫情爆发后,公司第一时间引起了对供应链的高度警觉,迅速开启供应链保障计划。

预估到很多供应商可能受疫情影响无法按时复工,进而影响公司的生产计划。1月28日左右公司采购团队就开始集中精力对所有供应商进行情况摸排。根据摸排结果,结合当地疫情与政策,公司对各供应商节后的复工时间、复工率、产能恢复速度等情况作了非常详细的调查和预判,并制定了相应的采购计划。

2月初,采购团队全面进入居家在线办公状态,开始与时间赛跑,与库存赛跑。2月10日开始,多家供应商陆续获准复工,为得邦照明优先发货。

对于部分供应商因为当地疫情管控政策、员工到岗率不足等原因无法顺利复工复产,得邦照明也做了很多工作,积极协助供应商解决用工缺口,帮助其尽快恢复产能。

复工以来,得邦照明的供应链得到有效保障,车间生产保持有序恢复状态。

工作人员对物流车进行进厂消毒作业

研发生产有序恢复中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在全方位的层层保障之下,得邦照明复工工作有序开展,正逐步回到高效、快速的生产经营节奏中。得邦人将以一以贯之的坚韧不拔和团队合作精神,坚决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攻坚战!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