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中国酒业在行动】宝丰酒业捐赠负压特种救护车 搭建起生命绿色通道

0
2020-02-26 来源:《华夏酒报》/中国酒业新闻网

213日上午,宝丰酒业有限公司捐赠负压特种救护车交接仪式在宝丰县人民医院门诊大楼前隆重举行。县委副书记汤红漫,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申红霞,县重点项目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顾海萍,县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陈晓明,宝丰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赵延军,县工商联主席、河南洁石实业集团董事长、宝丰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若飞,河南洁石实业集团总经理、宝丰县洁石煤化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腾飞,宝丰酒业副总经理翟耀克等出席捐赠交接仪式。仪式由县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陈晓明主持。

县工商联主席、河南洁石实业集团董事长、宝丰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若飞,在致辞中说,在全县上下众志成城、抗击新型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今天向宝丰县人民医院捐赠一辆全新的负压特种救护车。这是宝丰酒业响应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助力疫情防控的又一项爱心捐赠公益活动。

新型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宝丰酒业积极行动,在认真做好自身防控工作的同时,主动与平顶山市慈善总会等相关部门取得联系,迅速开展了一系列爱心捐赠公益活动,先后捐赠了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核酸检测试剂盒、医用消毒酒精、医用外科口罩、84消毒液等医疗救治和防护物资,倾情助力疫情防控,已累计捐款捐物近300万元。

为进一步提高县医院的救护能力,最大限度地满足疫情急救及突发事件紧急医疗救援的需要,宝丰酒业第一时间与县医院沟通了解实际需求,在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只用了几天时间就购回了这辆负压特种救护车。该车由宇通集团依托福特新世代原型改装而成,装备了先进的智能管理系统和全套的医疗救护设备,特别是增加了负压舱和负压设备,使救护车内部空气压力小于外部,空气在自由流动时只能由车外流向车内,经过过滤和消毒设备再排出车外,从而有效避免细菌和病毒的扩散,在救治和转运传染病患者的过程中可以最大限度地降低医务人员与患者之间交叉感染的机率,是专门用于转运传染病等特殊疾病的专用车辆。此次负压特种救护车的投入使用,必将进一步提升县人民医院的紧急救护能力,有效保护患者和一线医护人员的人身安全,积极搭建起挽救生命的绿色通道。

宝丰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赵延军从王若飞手中接过负压特种救护车钥匙,对宝丰酒业有限公司的爱心捐赠表示衷心感谢。他说,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县人民医院作为本次疫情定点救治医院,在奋力抗击疫情的同时,面临救护车辆配备不足的难题,宝丰酒业有限公司这一善举,以实际行动体现大爱无疆、关爱社会的责任担当,为抗击疫情再添保障。

县委副书记汤红曼代表县委、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向爱心企业——宝丰酒业有限公司表示感谢。她指出,疫情防控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既是医疗卫生问题,也是涉及民生的社会问题。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需要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共同努力,更需要社会各界发挥优势,动员更多力量、调度更多资源、唤起更多关注。宝丰酒业有限公司的捐赠,将进一步增强我县疫情防控应急保障力量,可谓是雪中送碳,为党和政府分忧、为人民群众解困,体现了宝丰酒业有限公司强烈的责任担当。她希望,更多爱心企业以宝丰酒业有限公司为榜样,切实承担社会责任,众志成城、凝心聚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她要求,县医院要将救护车纳入120急救体系,严格按照要求管好用好救护设备,积极开展疫情防控期间接诊工作,最大限度发挥救护车的作用,最大限度造福于宝丰群众,不辜负宝丰酒业给予宝丰人民的爱心。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