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时刻|政企如何携手共克时艰 这家文体用品企业这样说…

0
2020-02-28 来源: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

 主动作为,防疫安全放在首位

(图为杭州银鸟提供)

按照浙江省和杭州市统一部署,2月10日起全市企业已陆续复工。作为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会员单位、萧山区重点企业的杭州银鸟文体用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杭州银鸟”)总经理谢国仁得知复工消息后,紧急召集公司办公室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公司防疫工作小组,在全面盘查公司现状、评估订单完成情况后,第一时间制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并于2月10日向杭州市相关部门上报申请。
为保障员返岗员工身体健康,杭州银鸟在浦阳镇政府指导下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让每位员工签订防疫承诺书,每日派发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并派双人对即将进入厂区的员工测量体温、扫描检查健康码,做到既监测又监督。同时,增加厂区消毒清洁频率,规定员工分批、分区域单独就餐,并在厂区内悬挂横幅及广告牌,对员工进行卫生健康教育宣传,从而最大程度地降低聚集风险。截至2月24日,公司已实现80%的复工率和100%复产率。
与此同时,浦阳镇政府抢抓疫情防控过后第一波发展黄金期,全力协助企业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2月初,镇主要领导带头,主动到杭州银鸟“现场办公”,为该企业派驻“驻企指导员”全面对接企业与政府间的复工需求,高效监督指导企业防疫和生产安全,有效打通了政企信息沟通的“高速通道”。
期间,杭州银鸟于2月14日向镇政府反映缺少消毒液、口罩等防控物资后,镇政府统筹调配,仅用两天时间就为该企业紧急拨发了50公斤浓缩消毒液和500余只口罩,有效解决了企业开工的“燃眉之急”。

通力合作,力保完成外贸订单

(图为杭州银鸟提供)

杭州银鸟作为公安部批准颁发民用枪支制造许可的气枪、气枪弹专业制造企业,除少数产品供应国内部分公安、武警系统外,80%以上产品出口欧美。疫情爆发后,企业不仅取消了今年的德国参展计划,还接到部分订单退订信息,但面对此景,谢国仁却说道“订单没有了我们可以再找,客户不理解我们可以解释。但防控疫情是国家大事,也是企业应尽之责,在国家利益面前,我们的损失不算什么。”
好在经过多次沟通,大部分的海外客户同意了推迟交货时间,为企业完成全年销售任务增强了信心。
浦阳镇政府得知这一情况后,主动联系杭州银鸟,确定订单完成情况及物流、报关等需求后,及时上报省市区各级政府,由省市两级政府统一协调出口事项。同时及时对接企业,指导其做好出口商品运输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在企业和当地政府的共同努力下,杭州银鸟一批原定于2月底出口的产品可于3月中旬陆续发往海外,这在很大程度上为企业挽留了客户,保住了订单。

政府驰援,助力企业降损增效

(图为杭州银鸟提供)

针对包括杭州银鸟在内的企业复工中面临的集中住宿、物资短缺等问题,萧山区及时出台了12条企业复工扶持政策,通过加大金融支持力度、给予集中过渡住宿补贴、给予防疫物资补贴等多种方式,有效减少企业损失。浦阳镇则根据统一部署,在严控疫情输入的同时,及时切换工作重心,对企业加大帮扶力度、加快帮扶速度、加浓帮扶热度,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根据萧山区出台的扶持政策,我们对照企业实际,已向区政府提交了包括‘保供新增设备补助’‘参展费用补助’‘集中过渡住宿补贴’‘自行返萧员工补助’‘降低企业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等在内的7项补贴申请。这些补贴可在一定程度上弥补我们企业的损失,同时也切实让我们感受到政府的支持力度和共同战胜疫情的坚强决心。”
人头攒动,机声隆隆……随着杭州银鸟复工复产工作的有序推进,原先安静的厂房也变得热闹起来,产品在一批批的下线,订单在一张张的完成。从申报复工到实现复产,杭州银鸟只用了短短十几天时间,这体现的不仅是抗击疫情的速度,更是政企携手共进的承诺。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