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核转产,全力复工,兴达文具紧急驰援抗疫一线

0
2020-02-28 来源: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

 

 
硬核转产: 需要什么,就造什么






“一线告急,求购口罩”“我有口罩机,谁有熔喷布”“复工在即,求购口罩,求购消毒液”……在防控疫情的攻坚阶段,复工在即,各行业不断地发出类似的求助,这凸显了口罩等防疫物资的社会需求。
为有力支援抗击疫情,用实际行动配合政府和全社会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针对当前抗疫及复工一线口罩、消毒液短缺现状,兴达文具行动迅速,发挥集团产业优势,努力克服各种难题,紧急展开免洗手消毒液、口罩及口罩专用熔喷布的生产线改造、设计研发、生产组织工作,已实现产能为日产口罩50万只(预计年产量1.56亿只)、熔喷布1.5吨(预计年产量500吨)。口罩目前为日用防护口罩,医用口罩的卫生许可证已在申请办理中。本次转型口罩将延伸为日用口罩,医用口罩,N95口罩以及劳保用口罩。据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先批108箱价值11.6万元新下线产品已经第一时间捐赠给宜兴周铁镇一线抗疫的工作人员,3月份产品将大批量投放市场,在供不应求的情况下,低价优先供应抗疫一线、政府机关和学校。

 


全力复工: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人员进出是否测量体温?”“生产车间是否严格消毒?”“订单受不受影响?” 2020年2月12日,宜兴市委、市政府领导来到兴达集团,到厂视察情况,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相关情况。宜兴市委书记、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沈建强调,企业要切实履行防控主体责任,坚持不懈落实好各项防疫措施,同时要严格按照上级相关要求,做好复工人员的信息填报工作,让符合条件的员工尽快返岗复工。属地板块和相关部门要加大服务力度,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确保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
在当地政府有力指导和大力支持下,兴达文具集团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公司积极引导员工返宜,报销返宜路费,及保障员工的生活需求,目前的复工率已达70%,其中管理人员、技术人员100%到岗。 

 


不忘初心:持续贡献“兴达力量”





兴达文具集团是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常务理事单位,地处江苏省宜兴市周铁镇洋溪工业区,始创于1978年,经过四十年的努力,现已发展成为一家集研究开发、制造、销售、服务为一体的文化办公用品专业公司,是专业的文化办公胶水系列生产基地。主要产品有文具胶水、环保型蜡笔、3D画材、蛋彩颜料、金粉涂彩、DIY儿童涂鸦等文化系列产品,产品出口到美国、德国、日本、韩国等世界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文化办公胶水产销量在亚洲地区名列前茅。公司财务状况良好,是银行AAA级信资企业。2019年实现工业总销售收入约5亿元,实现出口交货值3731万美元,上缴各项税收3676万元,文具胶水的出口量及销售量均居国内第一。
一直以来,兴达文具集团坚持科技创新,加强现代化管理,不仅通过了ISO9001、ISO14001、OHSAS18001等认证,还是《固体胶》、《液体胶》行业标准的主要起草单位之一,拥有专利36项,被协会评为“全国科技创新领先企业”。公司在加快发展的同时不忘回报社会,2004年开展了以“致富路上与你同行”为主题的“兴达脱贫致富”基金100万元;2006年建立了向全宜兴市贫困学生援助的“兴达爱心圆梦基金”200万元,建立兴达民生公益基金1000万元,积极帮助农村修桥铺路,关心社会弱势群体,并向地震灾区、洪水台风受灾区等地奉献爱心,又向宜兴慈善会募捐“兴达民生公益基金”300万元;2009年起设立下邾村70周岁以上老人“尊老爱老基金”,每年发放约45万元,至今已发放第十四轮,累计600万元;2011年建立了周铁镇“兴达大病救助基金”500万元……。自2000年起共捐助贫困人员8000多人,捐资助学共3300多万元。疫情爆发以来,兴达文具集团在抗击疫情的同时,勇担社会责任,复工复产,积极捐赠,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不断贡献力量。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