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时刻|河北青竹:企业创新战“疫” 云上更有“商机”

0
2020-03-06 来源: 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

 

 

一年之计在于春,满怀豪情再出发!2月17日,随着河北青竹画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竹公司”)董事长刘其通一声令下,公司正式开启“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新模式、踏上一年新征途。

青竹公司根据各级政府要求,本着“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积极开展疫情防疫工作。自复工以来,防控毫不放松,生产稳步推进。取得可喜成绩的同时,一个销售难题却摆在了青竹人面前。

 

往年春节后各大美术院校将开展集中考试,中小学也将陆续开学,此时正是美术画材销售旺季。但今年春节前后由于疫情防控需要,实体店几乎全部关闭,各省物流也因严格管控很不顺畅,极大地影响了产品销售。

怎么办?

“电商”——这一既可以满足居民生活需要,也能减轻人员聚集带来的防疫风险的购物方式成为青竹公司首选。

说干就干!

公司管理层在研判自有电商平台运营状况和经销商存货等情况后,果断决定采取产品优先线上销售和优先供应线上客户的策略。

因公司的无甲醛水粉颜料、无甲醛手指画颜料、重彩油画棒等多种无甲醛画材产品,色彩纯正、环保、无毒的特点深受学生家长喜爱。其中,公司的水粉产品已占据国内同类产品70%以上市场。多年有效经营和优良品质为公司培育了数量众多的经销商,产品销售遍布全国,这为做好网上销售奠定了良好基础。但大部分网上商铺只销售包括无甲醛水粉颜料在内的几种畅销产品,产品品种有限。对此,公司及时通知所有经销商,对标青竹公司京东和淘宝旗舰店,补齐所有线上销售产品信息,从而开启全面线上销售模式。

货源不足怎么解决?

“各地线下经销商一般会有存货,我们会首先协调当地经销商的存货供给网上店铺,物流恢复后我们及时将产品补给线下经销商。”青竹公司相关负责人说道。同时,公司一方面密切关注各省物流开放情况,另一方面不断汇总各地销售需求,一旦信息确定后,整车陆续发往各省,从而最大程度保障防疫安全、提高供货效率。据悉,公司已向最早开放物流的浙江和广东两省分别发出供货。随着物流的不断开放,目前全国大部分省份经销商都已陆续接到最新供货。

此外,结合移动端信息传播规律和消费人群特点,公司及时推出多项软性宣传,有力配合网上销售。这其中,不仅有官方微信公号推送的艺考复习方法、招生信息等,公司还于2月26日起在“青竹艺考生”抖音号上开设网络公益直播课程,邀请王乐、刘晓明等知名画家为艺考生在线辅导。同时,从3月2日起在央视六套播放产品广告……

对于青竹公司来说,疫情既是特殊时期的困难也是企业转型发展的机遇。整合网店资源、把控销售节奏、配套产品宣传……在困难面前转变管理思路,创新营销方式,线上线下一体化联动的新零售模式就此完善,一系列因“网”而生的改变还将继续。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