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让我第一时间复工!”——康师傅抗疫行动中特殊的身影

0
2020-03-06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疫情当前,各企业在抗疫的同时有序复工复产。有一这样的复工群体,他们克服自身身体的不便,不仅在第一时间主动申请复工,而且对公司复工复产、抗击疫情的举措感到自豪。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为抗疫做出了自己的努力,也赢得了大家的尊重。在康师傅公司就有这样的员工。

小张来自内蒙古,先天的不幸让她无法像别人一样顺利行走,但从小意志坚强的她一直坚持学习,积极努力。20196月,在内蒙古残联的帮助下,小张同批共60位残疾人顺利入职康师傅集团。该公司发挥自身优势,结合互联网+技术,为他们提供了足不出户即可办公的岗位,解决了他们行动不便的难题,使他们成功实现就业。

每天,小张的主要工作之一就是查询康师傅各种产品在电商平台上的上架率和货源充足情况。她认真做好相关记录和分析,并及时反馈给公司相关部门同事,作为产品销售和货物供应的市场参考信息。

疫情发生以来,在假期中的小张也密切关注着疫情的发展。小张发现从1月下旬开始,电商平台上康师傅产品上架率有显著下降趋势,甚至出现缺货状态,她立即向公司报告了这一情况,公司高度重视。

疫情发生后,康师傅在第一时间快速启动了公司社会责任应急行动方案,向一线医务工作者捐赠和运送了大量的方便面、饮用水、特色饮品等物资。小张为在这样的公司工作感到自豪,她也时刻想着为抗疫尽一份力。

为保障供应,康师傅公司大年初四就开始有序复工复产,得知这一消息后,小张第一时间向公司领导申请了复工。小张在复工申请中写道:感谢公司给了我们就业的机会,还经常关心慰问我们。这种在家工作的形式免去了我们身体不便的麻烦,大家都在全力抗疫的时候,我们理应首先复工,支持抗疫保障工作

复工以后,小张每天都在以认真细致的态度,高效率完成工作,也通过内部渠道关心公司抗疫工作的进展。她获知,截至34日,康师傅集团已向国内26个省、285个市所属的640家医疗单位免费送去了方便面、饮用水等物资,她心里有说不出的骄傲和自豪。

近期,小张发现,除了为前线医务人员免费提供保障物资之外,公司也开始关注大学。

受疫情影响,各大学纷纷开始网络直播复课。学校值守人员和到校老师的就餐成为一个待解决的问题,康师傅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行动起来,已经向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高校捐赠了第一批营养美味的方便面、饮品等物资,解决了他们的生活难题。康师傅表示,公司后续还会继续提供这样的支持。

得知公司这些行动后,小张开心极了。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小张还主动发起所在的化德县其他24位在康师傅工作的残疾人同事一起为武汉捐款,大家一共捐出2300元,通过残联捐给了武汉。她们说:感谢残联和康师傅提供就业机会,这份工作让我对生活更加充满信心。疫情面前,这点捐赠虽然微不足道,但这是我们的一点心意。

在朋友圈里,小张这样写道:在疫情面前,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一位勇士。虽然我身体不便,但是我心中总想着为抗做点事。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