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德笃行 "疫"流而上——沈阳德氏企业集团党组织“抗疫”行动纪实

0
2020-03-09 来源: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中华大地,一场全民疫情阻击战迅速打响。在这场突如其来的"战疫"中,中国冷冻饮品行业杰出企业代表——沈阳德氏企业集团,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与疫情竞速,为城市守望,用爱与担当传递着无尽的真爱和温暖。

 

党旗飘扬:闻令即动 与疫情竞速

2020年2月10日,疫情发生后的首个复工日,沈阳市内公交、地铁、车站等人群密集的公共服务场所收到了百吨消毒药液的定向捐赠。这场在沈阳市红十字会见证下的捐赠活动,为始终奋战在公共服务场所一线的工作者、为沈阳市民的安全出行,提供了必要的基础防疫物资保障。



这批消毒药液是由德氏企业集团筹措捐赠而来的。于城市而言,这在防疫物资格外紧缺的情况下无疑是雪中送炭;于德氏而言,这仅是疫情发生以来德氏企业47次公益捐赠当中的一次而已。

厚德大爱,闻令即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沈阳德氏企业集团党委书记、总裁王德刚同志于第一时间组织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号召集团各子公司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勇担使命。“沈阳战‘疫’ 我是党员,我应战”的活动倡议下,德氏企业集团在沈阳工作的35名党员全员请缨,化身疫情防控的宣传员和英勇战士,无论在公司内部防控前沿,还是在捐赠物资筹备一线,到处都活跃着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身影,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中高高飘扬。



为应对沈阳市防疫物资短缺的紧张局面,德氏集团党委积极在企业内部推动“百吨药液赠一线,德氏大爱战疫情”爱心物资筹集活动。然而,当时防疫物资供应商产能不足、物流停运,防疫物资筹备工作困难重重。为了能够以最快的速度将防疫物资送到一线,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各挑重担,发掘资源,不计成本地多方筹集——从企业生产部门的储备物资中调拨最紧缺的防护口罩,由全体党员干部和积极分子组织突击队连夜把消毒原液配制分装成数量巨大的适用于防疫工作的消毒液,与此同时,密封袋、容器桶、标识印刷,还有护目镜、防护服的筹备工作也在紧锣密鼓地推进。那一刻,后方亦是前线,德氏企业集团捐赠的防疫物资源源不断地及时送达了疫情防控一线。


 

疫情防控:厚德大爱 “疫”流逆行

“急难有情,情有馀兮”。
自疫情发生以来,王德刚同志本人携德氏集团代表连续奔走在沈阳市多个街道、社区、驻军部队、养老院、工矿企业,以及多个公交、地铁、车站、超市等人流密集的公共服务场所,为逆流而上的社区工作者、城市公共服务场所的一线工作人员、驻军部队官兵、媒体工作者、孤寡老人、社区居民、终端店主及时送去安全防护物资,累计捐赠物资价值100余万元。




随着疫情发展,社区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期。德氏企业集团驻地社区工作人员紧缺,防控工作难度极大。得知此事,集团党委除第一时间将防疫慰问金送到社区,并主动领命承担了部分社区的防疫工作。每一天,在驻地社区的居民楼电梯、楼梯间等公共区域,都能看到德氏党员服务队身背消毒药液进行消杀工作的身影,此外,德氏还积极了解社区居民在疫情中的心理状况,对有严重恐慌和焦虑情绪的居民进行心理疏导。




复工复产 :紧急关头  党员顶上

为满足广大消费者在特殊时期的物质需求,保障市场稳定运行,德氏企业集团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号召,及时筹备复工复产。

面对生产一线用工告急的困难情况,集团党委一面组织党员干部穿上工作服到生产一线去,一面号召党员同志们积极带动身边的同事们多方发动资源、利用各种渠道进行招工。党员同志们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坚持到一线参加生产作业的同时,自发组织用私家车接工人返岗等方式,解决工人来沈的交通问题,在企业的复工过程中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
 


“岂曰无衣,与子同裳。”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德氏企业集团党委和各子公司党支部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尽己所能,勇挑重担,用实际行动与众多“逆行者”们共同为沈阳市疫情阻击战筑起一道“坚强防线”。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