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四项措施防控疫情通过铁路扩散和蔓延

0
2020-02-02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130日电(许晓华) 今年春运已过半,铁路部门将如何应对节后返城高峰?30日,在国家卫生健康委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客运部主任黄欣表示,由于春节假期的延后和防控工作的需要,铁路的返程高峰也会延后,也会出现新的情况,国铁集团高度重视返程运输的安排。

黄欣介绍,一是密切掌握假期变化以后客流变化的规律,结合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及时调整和优化运力安排,做好站车服务,包括退票服务等各项工作。二是在前期有力有效措施的基础上,继续强化站车防控工作。按照防控工作的要求,根据各级地方政府的统一安排,组织进站和出站旅客的测温工作,发现发热旅客立即移交留观站进行筛查或者交给当地的卫生部门。在列车上发现发热旅客以后,就近下交,同时立即进行隔离。三是做好列车和车站消毒通风,加强卫生防疫工作。重点加大对客流量大的大站的消毒频次。四是配合好各级地方政府,协查车上确诊病人密切接触者信息。

黄欣表示,我们会切实落实好各项防控工作的要求,全力防控疫情通过铁路扩散和蔓延,确保人民群众和广大旅客的生命安全。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