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救援日记】等到胜利的那一天,我们一起回家!

0
2020-02-02 来源: 新华网

    作者: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心脑血管病医院护理部主任护师 邸晓君

    时间:1月31日

    地点:襄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

    31日,我们一组9名医护人员迎着朝阳走进襄阳市中西医结合病医院。

    襄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的专业人员对我们进行穿脱防护服的培训,每位医护人员专心致志地学习。

    我们的副主任护师尹梅荣、主管护师谢丽红在专业老师地指导下一步步、一件件严格按照流程穿上防护服,光是穿戴就用了20多分钟。

    完全看不清对方的模样,只能看见对方的眼睛,尹梅荣和谢丽红对视一笑。于是,我们互相在对方背上写上名字和加油的字句,方便能快速找到彼此。不仅是为对方,更是为自己加油鼓劲。

    看着同事们小心翼翼地穿戴好防护服,我想到在传染病病毒暴露的环境中脱防护服就更不容易了。一不小心就会传染到自己,也会传染到同事,造成疫情传播。

    我是队里的老大姐,也是队里的护理组的组长,我深感肩头责任重大。不仅要照顾好病人,也要照顾好我的同仁。只有保护好医护人员的健康,才能救治更多的患者。

    我坚定地对自己说:“克服一切困难,尽快进入角色,和同事们一起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等到胜利的那一天,一个都不能少,我们一起回家!”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