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疫情无情,世界人民有爱

0
2020-02-03 来源:中国网

   2020年庚子鼠年伊始,中国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就来势汹汹,已有多国出现确诊病例。据国家卫健委通报,截至2月2日18时,中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4483例,累计死亡304例。

  1月2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时表示,中方欢迎世界卫生组织参与本次疫情防控工作。谭德塞则透露,世界卫生组织将尽快派国际专家赴中国,与中方同行合作,以增进对疫情的了解,并指导全球应对工作。

  1月29日,国务院总理、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克强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会议并指出,疫情仍处于扩散阶段,局部地区有迅速上升趋势,形势复杂严峻。

  中国国内的疫情防控,牵动着驻外中资企业的心。截至1月29日9时,已有49家境外中资企业商(协)会发出倡议书,筹集到各类医用物资204多万个(套、双),其中包括口罩160多万个、防护服222901件、防护镜7500个,并且正陆续运往湖北省。危难面前,内外一条心!

  中国国内的疫情防控,牵动着海内外华侨华人的心。新加坡华人新移民社团“华源会”迅速筹集了3580个口罩、2.59万双手套、144副护目镜和50套防护服。菲律宾华侨华人社团捐赠了共计约400万元人民币的资金,以及总价值约合130万元人民币的医疗物资。俄罗斯、美国、日本、泰国等国的各界华侨华人同样在积极地捐款、捐物,为支援祖(籍)国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危难面前,中华一家亲!

  中国国内的疫情防控,牵动着世界各国友人的心。日本派包机携带大批支援物资飞抵武汉,包括约1.5万个口罩、5万双手套、8000副防护镜、2000个医用口罩以及50套个人防护服。白俄罗斯更是派军机向中国运送医疗物资,并表示必要时将增派医疗专家。俄罗斯一家航空公司捐赠的30万个口罩已经运达。韩国则无偿捐赠228万套医疗防护物资。危难面前,大爱无国界!

  近来,有个别国家网上涌现出禁止中国旅客入境的排外言论。对此,新加坡教育部长王乙康表示:“新加坡是国际枢纽,发生这类疫情时很可能受到严重打击,我们要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客观应对这个问题。”1月29日,新加坡外长维文表示,新加坡对中国有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表示钦佩,坚定支持中方各项努力,对中方最终战胜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充满信心。新加坡著名歌手林俊杰与孙燕姿则联手创作歌曲,向身处抗疫第一线的医护人员致敬。这些都令人肃然起敬。

  2020年是中国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中国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突如其来的武汉肺炎疫情,阻挡不了中华民族前进的步伐和复兴的伟业。我们坚信:有党和国家的坚强领导、有全国人民的众志成城、有世界各方的守望相助,大家一定能共克时艰,战胜此次危机!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