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0
2020-02-03 来源:阻击战

    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6日凌晨发布消息称,北京3名男性医务人员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目前这3名男性医生均在定点医院接受隔离治疗,病情平稳,密切接触者都已纳入隔离医学观察,未报告异常情况。

    截至1月25日24时,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收到30个省(区、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975例,现有重症病例324例。累计死亡病例56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49例。现有疑似病例2684例。

    海关总署26日发布公告,为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进口捐赠物资办理通关手续开辟绿色通道。

    为严控新型冠状病毒通过道路客运传播,从1月27日起,除政府指定及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暂停进出天津的经营性省际长途客运班线和省际包车、旅游包车,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北京市交通委26日发布消息,为严控新型冠状病毒通过道路客运传播,从1月26日起,除政府指定及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暂停进出北京的经营性长途客运班线(不含跨市运营的地面公交线路)和旅游包车,恢复时间另行通知。乘客可免费退票。

    记者26日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了解到,农发行日前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款800万元,积极支持湖北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记者从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集团获悉,针对近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三家基础通信运营商迅速启动应急通信保障工作,全力保障重点区域移动通信网络畅通,并在武汉蔡甸火神山医院开通了5G通信网络。

   记者26日从浙江省民政厅获悉,为切断病毒可能传播途径,保障老年人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自2020年1月26日10时起,浙江省养老服务机构将暂时实施封闭式管理。

   在广大人群中采取一定措施后,疫情应该能够逐步得到控制,它需要一个过程。现在确诊病例增多,是因为有些人二十多天前已经感染,现在采取的措施是为预防以后可能的二次或三次感染。因此,一般来说,约二十天后疫情扩散势头会有所下降。

    截至1月25日24时,国内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975例。要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防止疫情扩散传播,个人的自我防控必不可少。如何判断感染,是否主要看发热?一旦出现发热,要不要立即去医院?针对这些普遍存在的疑问,记者采访了有关专家。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发展,一些民众从刚开始的不以为然,转到现在的“谈虎色变”。专家提醒,过度焦虑、恐惧、失眠会直接影响身体健康状况,应注意加强自身心理调节。

 

当前,针对陆续发生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各地正在多举措加强防控工作。然而,随着疫情的进一步发展,一些农村地区的防控形势愈加严峻,亟待相关部门高度重视。

目前北京地坛医院门诊已经全面实行双重体温检测,“患者一进门就要进行体温检测。”北京地坛医院副院长吴国安说,现在地坛医院门诊用体温枪来测体温,今后将采购体温门,更方便患者。

1月26日上午,北京市卫健委邀请市疾控中心负责人和医院专家就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进行科普提示。

1月27日,经医护人员精心诊治和护理,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接诊的一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救治情况良好,符合出院标准正式出院。这也是江西省首例经过救治后成功治愈出院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

记者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获悉,27日上午,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调集的100名中医医务工作者组成第二支国家中医医疗队,奔赴武汉支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一线救治工作。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