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中国疫情,白宫的反应让美国网友也看不下去了

0
2020-02-04 来源:中国中轻网

    “过激、过度”。

    这是2月3日、外交部首场网上记者会上,发言人华春莹对美国政府近期关于中国疫情的反应给出的评价。此前,美国将赴华旅行风险级别提升到最高级别,并从2月2日起临时禁止过去14天内曾赴华旅行的所有外国人员入境。华春莹表示,有一些国家,特别是美国对中国疫情作出过激反应,采取过度应对措施,显然与世卫组织建议背道而驰。

面对中国疫情,白宫的反应让美国网友也看不下去了……

    事实上,除了美国政府的过激反应外, 一些美国政客甚至借由疫情对中国多番诋毁、抹黑。而他们的种种“作妖”行为,也正在遭到美国国内媒体、网友的一致声讨。“我们正在从过度自信滑向恐慌和过度反应”“我们正在从过度自信滑向恐慌和过度反应。”美国乔治城大学全球健康法专家劳伦斯·戈斯廷近日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这样评价美国政府。在中国国内紧锣密鼓地展开防疫工作之际,美国白宫传来消息,宣布从美东时间2月2日下午5时开始,过去14天内曾到访中国的外国人(美国公民和永久居民的直系亲属除外)将被暂时禁止入境。不少美国媒体在报道时解释称,这一禁令是因为考虑到世界卫生组织宣布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为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然而,世界卫生组织在阐述中国疫情时特别指出,不建议采取任何旅行限制。

面对中国疫情,白宫的反应让美国网友也看不下去了……

世界卫生组织网站截

   不料世卫组织话音未落,美国政府便迫不及待地“反其道而行之”,其严苛程度,甚至曾去过中国的外国人也被“连坐”。对此,美国“嗡嗡喂”新闻网站1月31日报道称,特朗普政府新的旅行限制和检疫措施被一些专家批评为“过激”。报道援引劳伦斯·戈斯廷的话批评说,美国政府的做法“与世界卫生组织所警告的正相反”。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