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炎疫情实时动态数据给我们的启示

0
2020-02-04 来源:中轻网

    截至2月2日24时,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7205例,现有重症病例2296例,累计死亡病例361例,累计治愈出院475例。其中湖北确诊达11177例,治愈305例,死亡350例。可见湖北确诊病例占了总病例的近65%,湖北仍然是主要疫情区,充分说明武汉当时采取封城的举措是非常正确的,也是非常及时的,不然很可能给全国疫情带来更加严重的后果。

肺炎疫情实时动态数据

    在湖北省内的城市中,武汉占据近一半的确诊病例,黄冈和孝感分别排到疫情城市的二三位了。黄冈病例已达到1200多例,孝感接近千人。这也是之前所说的,此两地是离武汉较近的地级城市,也说明这两个城市在武汉工作和生活的人数比较多。通过整体数据来看,除了武汉、黄冈、孝感这三座城市的确诊人数较多,死亡人数也较多外,荆门、鄂州、天门是需要我们特别关注的,这三个地方虽然确诊病例大大少于武汉、黄冈、孝感这三座城市,但是死亡人数都达到10人以上,而且暂时没有治愈病例,所以荆门、鄂州、天门这三个疫区更要注意防控工作,更应提醒当地居民疫情的严峻性。

 

肺炎疫情实时动态数据

    在全国范围内,广东和浙江两省确诊病例仅次于湖北省,都已达到七百多人,值得开心的是,两省份没有死亡病例,而且治愈病例较乐观。说明这两地医疗条件和水平还是非常过关,应对疫情也比较及时。从所有省份确诊病例来看,距离湖北省较近的邻省疫情相对严重一些,而广东和浙江虽然离湖北较远,但两省经济较发达,外来打工人数较多,说明到这两个省份打工的湖北人比较多或者往返两地的人比较多。更应该响应国务院号召,严控疫情交叉感染,尽量做到延迟复工开学,这才是对公司、员工和学生最好的保护,也充分体现企业和学校的社会责任感。对于延迟复工的工资算法,也有比较明确的指导,也希望企业老板能确保员工权益,能够与国家共同抗击这场疫情,只有社会稳定了,企业才能更好的发展。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