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周村在行动】攥指成拳 南郊市场监管党支部抗疫当先锋

0
2020-02-04 来源:周村市场监管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不断蔓延,疫情防控成为当前最紧急、最重要的工作。自大年初四开始,淄博市周村区市场监管所南郊镇所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全体人员结束休假,全员返岗,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的战争之中!

 

紧急部署,逆行而上

 

@所有人 ,各位同事,根据局党组的要求,大年初四开始,全体人员取消休假,恢复上班,外地同事也请尽快回周……”接到局紧急通知后,周村南郊市场监管所党支部书记张兵便在微信群发布通知。初四上午的会上,没有豪言壮语,有是事无巨细的工作安排,责任到人的工作分工,一张覆盖南郊镇疫情防控网不断织牢,防控措施迅速落细落小落实。

规劝聚餐,降低风险

 

相比城区聚餐接待管控,老乡的思想观念相对传统,劝停农村红白事农家宴较为棘手。为此,南郊镇市场监管党支部积极和南郊镇政府沟通,通过农村大喇叭宣讲防疫常识,向全区农村村民发放了《告全镇人民的一封信》,引导广大百姓高度重视疫情防控,红白事不要聚餐。截止24日,全镇已劝停农家宴2560桌,通过耐心疏导,全镇未发现一例因未退款而引发的投诉。

稳定物价,执法为民

 

对部分药店、商家借机哄抬价格的现象,我们将逢诉必查,一经查实,从重从快处罚,坚决维护市场稳定。南郊镇市场监管所副所长罗昭俊在接受采访时说。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疫情发生以来,南郊镇市场监管所共接到价格投诉15起,涉及口罩等防控用品的投诉 14 起,占比高达93%。每次接到投诉后,罗昭俊便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调查处理,并及时向举报人回复,满意率100%

从来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面对疫情,市场监管人攥指成拳,风雨同行,守护平安。他们相信,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