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和信息化部回应人民网提问:防疫急救物资生产发运全程可控

0
2020-02-05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2月5日电(记者崔元苑) 5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介绍医疗物资保障的生产、调度、进口等相关工作最新进展,以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解读召开新闻发布会。对人民网记者提问的“如何确保防疫急救物资第一时间用到最需要的地方”,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副司长曹学军进行了解答。

 

    曹学军介绍说,联防联控机制建立以来,工信部充分发挥医疗物资保障组组长的作用,加强统筹协调,全力组织企业复工复产,加强重点物资的统一调度,全力满足武汉疫情防控的需求。

    工业和信息化部向部分重点医用物资生产企业派驻了特派员、工作组,对重点物资的生产、复工、发运情况进行督导协调,建立了从生产、发运到收货的闭环,使生产发运全过程实现可控、可追踪,及时到达武汉,到达之后,交给武汉物资保障平台,确保物资能够及时发放。

    据介绍,截止到2月4日,国内生产的企业累计向湖北发送医用防护服21.9万件、护目镜23.3万个。按照国务院部署,联防联控机制物资保障组根据武汉疫情防控的需求,对医用防护服、医用护目镜和负压救护车及相关物品实行统一管理、统一调拨。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