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轻工联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 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 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0
2021-08-05 来源:中国轻工业联合会

    7月5日上午,中国轻工联党委书记张崇和主持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副书记王世成结合自身学习总书记讲话,做了辅导发言;党委常委、副会长何烨结合推动轻工业高质量发展,谈了学习体会;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理事长张九魁结合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做了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精辟概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全面总结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纵跨百年党史、统括伟大历程,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为我们推动轻工大国向轻工强国转变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会社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

    一要深刻认识总书记讲话的精神内涵。总书记的“七一”讲话,高屋建瓴,统揽全局,是我们在新时代更加坚定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的政治宣言。各级党组织要引领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总书记的庄严宣告和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在不同历史时期创造的伟大成就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伟大建党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中央向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发出的伟大号召的重大意义,在学习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更好做到“两个维护”,增强政治执行力,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在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要重点把握“九个必须”的重大意义。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总书记“九个必须”的重要内容,坚定不移加强党对各项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坚定不移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不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定不移发扬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三要在学习中推动各项工作上水平。一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上水平。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四史”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领导干部领学促学作用,坚持以上率下,突出示范引领,带头学思践悟,带头学懂弄通。要运用中心组学习会、专题民主生活会、座谈交流会等多种手段,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系统学、融会贯通学,更好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二要推动党的建设上水平。要教育引领全体干部职工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巩固“两化”建设成果,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练好党建基本功,加快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要推动轻工业高质量发展上水平。要推动国家和轻工业的“十四五”规划落实落地,加快绿色产品标准体系建设,促进轻工业碳达峰和碳中和,推动轻工业科技创新,做大做强做优做响轻工职业能力评价,加强轻工产业集群建设。把学习贯彻总书记讲话精神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奋进力量,推动轻工业高质量发展更上一个高水平。

    会上,党委副书记徐祥楠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中心组成员、相关协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