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 | 全国政协委员何晓勇:进一步支持西部欠发达地区发展葡萄酒产业

0
2020-05-25 来源:《华夏酒报》/中国酒业新闻网

       全国政协委员、宁夏工商联主席何晓勇在今年两会提案中建议,进一步支持西部欠发达地区充分利用自然禀赋,大力发展葡萄酒产业。

 

       何晓勇表示,近年来随着我国葡萄酒消费市场迅速增长,世界各主要葡萄酒出口国纷纷瞄准我国市场,成本低、价格低但品质不低的国外葡萄酒大量进军我国市场,对我国葡萄酒产业形成巨大冲击。受自然条件限制,宁夏等地酿酒葡萄种植需要越冬埋土防寒和灌溉设施建设等附加投入,加之我国葡萄酒按照工业产品征税,进一步提高了葡萄酒生产成本,目前西部地区生产的葡萄酒平均利润明显低于进口葡萄酒。

       针对这些问题,何晓勇建议将国产葡萄酒列入农产品范畴,取消10%的消费税,并结合我国葡萄酒产业发展实际,逐步降低葡萄酒增值税税率,降低国产葡萄酒税负成本。同时,实施减税降费等差异化政策,给予西部酿酒葡萄基地建设专项扶持,进一步在品种选育、栽培技术、酿造工艺、生产装备、衍生品开发等方面给予支持,鼓励有条件的西部欠发达地区发展葡萄酒产业。此外,还可从国家层面加大葡萄酒推广力度,争取国际葡萄酒赛事、会议等重大活动承办权,将举办地选址向宁夏等西部欠发达地区倾斜。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