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魏立华:进一步提升全产业链科技创新能力 推动奶业高质量发展

0
2023-03-07 来源:北京商报

(记者 郭秀娟 张函)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君乐宝乳业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魏立华就进一步加强对奶业科研创新的支持,提升奶业全产业链科技创新能力,提高我国奶业的国际竞争力提出相关建议。

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奶业高质量发展必须进一步加强科技创新。对此,魏立华建议增加奶业高层次专业技术人员的培养,支持企业与高校、科研机构、重点实验室等加强合作,在奶牛育种、牧草种植等奶业发展的关键环节加大帮扶和支持力度,促进奶业的高质量发展。

魏立华提到,近日,君乐宝启动“科学战略”,着力构建科学创新体系,提升科技研发实力,在产业链发展的关键环节和“卡脖子”环节加强科研开发。在原有世界级牧场、世界级工厂、世界级合作伙伴、世界级管理体系的基础上,增加世界级育种和世界级研发,升级为“六个世界级”模式。采用国内国外同步自主育种模式,加快实现奶牛育种关键技术自主突破,逐步降低对国外种源依赖度。

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化、低碳化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环节。双碳、绿色发展和生物多样性等也对乳业可持续发展提出更多要求。魏立华表示,建议鼓励企业在节能减排、粪污管理、低碳产品、低碳产业链等方面加强投入,建设可持续发展的奶业产业。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