娃哈哈营养快线:十年相伴 品质如一

分享到: 更多
2014-10-24 来源:哇哈哈集团

    近日,娃哈哈公布了营养快线的销售数据,自2004年上市到2014年5月,营养快线凭借其健康品质和绝妙口感,十年来,营养快线累计销量394亿瓶。记者了解到,该款饮品在2011年销售总量突破了150亿元,2013年又突破了200亿元,数度创造了国内饮料行业单品销量的奇迹。
    据悉,营养快线自2004年投产以来,不但迅速风靡国内市场,而且在世界市场也广受追捧。2007年,娃哈哈营养快线相继进入俄罗斯、越南市场,2008年进入加拿大市场,2010年进入新加坡市场。目前营养快线主要出口到美国,加拿大,柬埔寨、新加坡、目前销售量最大的是柬埔寨市场,去年柬埔寨市场销售约50多万美元,美国次之,约30多万美元,加拿大约10多万美元。
    “营养快线”为何能够在10年时间里创造销售神话,让我们来简单回顾一下营养快线的发展轨迹,相信大家就不难发现这150亿元背后的秘密。
    2004年:“牛奶+果汁,15种营养素一步到位”创造饮料新品类
    据了解,自2004年娃哈哈将“营养快线”推向市场之后,全新的定位、独特的口感、丰富的渠道和宣传策略,使得营养快线立马畅销市场。在众多老面孔的饮料市场中,这个口感突出的后辈产品一举获得了市场和消费者的高度关注,同时也成了超市和终端小店的热门推荐产品,独占了市场高速增长的“果汁+牛奶”的营养类新品类产品的头把交椅。
    2005年:“早餐喝一瓶,精神一上午”独特定位打通特定时段消费通路
    2005年起,“早餐喝一瓶,精神一上午”的广告在中央电视台和全国各大卫视播出,其美妙的广告旋律,清新的广告画面,浅显易懂的诉求,使得营养快线很快的成为了深受白领和学生族的喜爱早餐辅助饮料,甚至并被众多家庭妇女们纳入家中常备的采购清单,也被很多年轻人视为表达爱情和友谊的信物。
    2008年:“营养快线 幸福牵线” 升级产品概念挖掘消费者新需求
    为了让营养更好吸收,娃哈哈营养快线幸福牵线采用生物科技,特别添加嗜热链球菌与保加利亚乳杆菌等益生菌,将大分子蛋白变为小分子蛋白,更易被身体吸收。这款新品在过去“果汁+牛奶”的基础上升级为“酸奶+果汁”。“营养快线,幸福牵线”,发酵版本的营养快线成功强化了产品“营养”的属性,并巧妙地产品包装设计成“情侣装”——两瓶产品放在一起可以拼成一个心型图案,与其“幸福牵线”的概念相得益彰。
    不过,酸奶与果汁的混合是一个科技难题,要想成功实现这个概念,必须揭开沉淀、味道不是很舒服等难题。娃哈哈科研人员表示,此次推出的营养快线升级版是娃哈哈广泛与全球的科研力量进行联合攻关,并参阅了大量的文献,组织开展了上千次的实验后才推出市场的产品。
    2009年:向美国FDA申请出口美国
    2009年,娃哈哈营养快线完成了在美国FDA的注册登记(编号 FCE: 14959;SID: 2010-03-11/001),产品通过了严格的质量检查,获准在美国市场销售。申请期间和之后数年,FDA官员多次来娃哈哈生产基地现场检查产品工艺、配方、原料、食品安全管理体系等,对娃哈哈世界一流的质量控制水平表示了高度的认可。 娃哈哈营养快线以其过硬的品质获得了美国消费者的喜爱,销售成功实现零投诉。
    2011年:权威检测 健康品质更放心
    2011年,营养快线经国家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测,含有人体所需的5大类营养素,对人体的生理功能都有益处。与此同时,中乳协理事长宋昆冈,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教授任发政,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副院长宋全厚,中国食品添加剂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薛毅也曾做客新华网,专家们表示营养快线是近年来市场上成功的产品,其丰富的营养,良好的口感,受到广大消费者的喜爱。营养快线中牛奶含量超过30%,也就是一瓶500毫升的营养快线中主要含有大于160毫升的牛奶,还含有约25毫升的果汁,其中果汁含有大量的水果纤维及丰富的维生素,在此基础上还强化了牛磺酸、维生素E、维生素B3以及锌等多种营养成分,因此营养快线是一个非常好的产品,补充营养的同时还补充了果汁及膳食纤维。
    纵观营养快线这一产品,娃哈哈成功地完成了一次产品从满足消费者物质追求到精神追求的完美跨越,产品销量的突破也就变成了水到渠成的事。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