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生园集团探索创建生态型互联网金融园区

分享到: 更多
2015-01-21 来源:上海市轻工业协会

    冠生园(集团)有限公司按照光明食品集团加大国有资产证券化步伐的改革要求,于2012年4月制造业资产全部进入上海梅林上市公司,冠生园集团成为存续企业,旗下核心资产主要为厂房和办公大楼及对外投资股权。
    国有存量资产的管理是坐收租金还是创新驱动,转型发展,冠生园集团选择走不寻常之路。经过一年多的调研、考察与学习,于2014年形成了企业发展思路,即:以冠生园集团办公大楼为资源和基础努力创建“冠生园互联网金融园区”。经过一年来的实践与运作,园区规划初显雏形。
    冠生园集团办公大楼地处市中心,地段优,交通便利,大楼建造格局高端大气,适合金融企业入驻。为了符合互联网金融园区的基本要求,冠生园团队在软件上作了全面提升,团队成员进高校培训学习,进园区交流学习,进网络互动学习。在硬件上,对已使用了15年的大楼,进行配套设施的更新与配置,网络升级与软件特色需求的开发,逐步实现园区内互联网业务运营全覆盖。园区的特色是垂直“生态链”系统的构建,比如:P2P买家和卖家进入一个平台,这样的增值服务,有利于园区引进创业先锋、金融标杆、业务创新企业和团队的入驻。目前,冠生园招租的方向为国内创新型的大银行、国内外创新金融机构总部、金融风险评估公司、拥有资本思维和能力的互联网企业、业务覆盖广泛的中小型传统企业、具有平台功能的中介单位及社团机构、海内外商会等。
    为打造“冠生园互联网金融园区”品牌,冠生园集团正在努力建设“一个中心和三个平台”(冠生园金融智库中心、互联网金融公共服务平台、金融资本运营平台、金融与实体企业的互动平台)。
    1月19日,上海市轻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俞友涌、副会长沈国臣、秘书长韩如元带队到冠生园(集团)有限公司调研,听取了冠生园集团总经理万黎峻的介绍,对冠生园集团创建生态型互联网金融园区的设想给予充分肯定。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