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井集团董事长梁金辉当选安徽酒协会长

分享到: 更多
2015-04-23 来源:光明网-经济频道

    2015年4月19日,安徽省酒业协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暨三届一次理事会(扩大)会议在合肥隆重召开。会议由省酒业协会二届理事会会长季家宏主持,安徽省经信委党组书记、主任牛弩韬、副主任王庆山出席会议并作专题报告。会上总结了安徽酒业协会二届理事会工作,讨论了三届理事会工作规划,选举产生第三届理事会主要成员,推选古井集团董事长梁金辉担任安徽省酒业协会会长,继续聘任李文汉担任协会秘书长。

 

    据了解,安徽作为中国酒业大省,无论是产销规模,还是品牌影响力,在中国酒业版图中都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安徽省酒业协会作为由安徽省经信委主管的全省酒类行业组织,多年来在以季家宏会长为首的协会领导班子带领下,在当好行业代表、抓好行业自律、做好行业协调、搞好行业服务等方面紧跟形势、创新探索、引领发展,赢得了广泛赞誉。近年来安徽酒类产业坚持在调整中创新、在调整中稳定,保持了健康、稳定、良好的发展态势,为强省富民做出了贡献,实现2014年销售收入、税金、利润分别比2010年增长58.72%、65.10%、76.73%的好成绩。特别是2015年1-2月份,安徽白酒产量8.25万升,同比增长13.02%,销售收入43.68亿元,同比增长8.03%,利润7.76亿元,同比增长27.67%;税金9.27亿元,同比增长13.78%,以古井贡酒为代表的安徽白酒企业实现了逆势增长,增速位居中国白酒上市公司前列,向世人展现了安徽酒的强大实力。

    安徽省经信委党组书记、主任牛弩韬在讲话中首先代表省经信委对安徽酒业协会成功换届表示祝贺,向上一届季家宏会长等一批老领导、老专家为安徽轻工以及白酒行业做出的突出贡献对表示崇高的敬意。他指出新常态下白酒面临产能过剩、竞争度低、同质化严重等问题,在这样大的宏观背景下安徽酒业如何转型升级,需要做足“三口一品”——品质、品牌、品味三大文章:第一要把品质做好,靠质取胜;第二要精心培育品牌;第三要突出品味,突出产品差异化,倡导健康饮酒,引导健康生活方式。在谈到安徽白酒企业如何拥抱互联网+时代,牛弩韬希望安徽酒企要认真研究白酒营销新方式,依托互联网技术,建立消费者数据库,跟踪消费者服务,不断培育白酒忠实消费群。他认为新任会长梁金辉同志有专业、有激情、有创意、更实干,希望新一届省酒业协会在梁金辉会长的带领下,与全省酒类企业一起,点燃梦想,团结一致,奋力有为,为安徽三个强省建设做出白酒行业应有的贡献,开创安徽白酒事业新春天。

    当选会长、安徽古井集团董事长梁金辉表示,将履行好会长的职责,为推进安徽省酒类产业新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他表示,协会要切实做好服务,谋求会员发展至上;要坚决拥护党和国家的有关法律政策,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主管部门的指示精神,积极为会员企业和消费者做好服务,当好政府的参谋助手、桥梁和纽带;要构筑有效的沟通平台、搭建互助合作平台、打造信息传播平台、打造咨询服务平台,以促进安徽酒业健康发展;最终将协会这个“大家”办成一个同舟共济、团结协作的家,一个排忧解难、温馨和谐的家,一个共图发展、携手并进的家。

 

    梁金辉指出,安徽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白酒的重要产地之一,历史悠久,文化厚重,品牌众多。安徽酒业几代人凭着勤劳和智慧在中国酒业书写了属于安徽人自己的华丽篇章。他希望全省酒类会员企业要在社会各界大力支持下,在白酒这轮冬天里,传承创新、奋力作为、抱团取暖;要互助互帮、互爱互敬,要树立新形象、传播正能量、积蓄新力量,为迎接中国白酒下一轮的复苏做好充分的准备,为安徽酒业再做贡献,为安徽的经济再立新功。

    中国酒业协会为本次大会专程发来贺电,高度肯定以季家宏会长为代表的第二届理事会五年以来所取得的成绩,对即将履职的第三届理事会成员给予热切的期待。他们希望安徽省酒业协会要成为安徽省政府繁荣产业经济、维护经济秩序的得力助手,要为会员单位搭建优质的合作交流与服务平台,促进资源共享与整合,并与全国同行、中国酒业协会一起,坚守并放大中国酒业品牌,为中国酒业的又好又快、更好更快的发展做出新贡献!

    业内人士认为,此次安徽省酒业协会的成功换届,是安徽酒类产业发展“适应新常态、 直面新挑战 、创造新辉煌”的内在要求,更是安徽酒类企业抱团前行、打造优秀安徽酒类品牌的热切期望。

    会上,安徽省酒业协会还对“安徽省白酒评委第六届年会金奖、银奖产品,2014安徽酒业优秀论文、啤酒优秀统计员”等奖项进行了颁奖。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