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工作为“洋河航母”乘风破浪预警导航

分享到: 更多
2015-05-25 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江苏洋河酒厂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白酒行业龙头企业之一,近年来取得突飞猛进的发展,在全国白酒行业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连续多年跻身“全国工业500强企业”、“全国轻工业百强企业” 行列。在近两年白酒行业全面遭遇增长逆境的不利大环境下,该公司仍然保持着良好的发展局面,2014年占全国白酒行业销售总额比重保持在2.8%,占利润总额比重仍高达8.6%。

    在洋河公司的发展过程中,统计工作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洋河公司的统计工作有着优良传统,多年来他们狠抓作风建设,坚持统计工作实事求是的根本原则,在业务上总是以更快、更高、更强作为奋斗目标,自觉维护统计工作的严肃性,不断加深对统计指标的理解,在力求上报更加可靠、精确的统计数据的同时,注重全面掌握公司经营状况,为领导提供了有价值的参考信息,充分发挥了统计工作的职能作用。

    众所周知,企业统计人员是一个“费力不讨好”的差事,在不同的企业,受重视程度天壤之别。而洋河公司多年来一直对统计工作高度重视,该公司能够取得长足的发展,跟企业领导对统计数据的渴望度密不可分,因而对公司的统计工作自然给予了更高的要求。洋河的统计人员深感肩上担子之重,经过几任统计人员的不懈努力,打造出严谨求实、不计名利、任劳任怨的工作作风,并一直得以传承。

    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他们始终恪守低调做人、踏实做事的严则,时刻告诫自己,决不让领导交办的事情在自己手中贻误,决不让差错在自己手里发生,决不让部门形象在自己这里受到损害,对公司各部门上报的数据严格把关,确保工作零差错率,高标准、严要求,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真诚地奉献着,默默地付出着。通过狠抓基础数据核查、依法规范报送、基础台账完善等几个基本环节,保证了综合统计数据的严肃性、准确性、时效性。

    通过他们的不懈努力,及时、全面、详尽、准确的统计资料,早已成为企业领导规划与决策过程中最重要的参考信息和导向性工具,成为公司发展进程中不可或缺的“千里眼”和“顺风耳”。同时,他们上报给有关部门的统计数据,也成为洋河公司跻身全国顶级企业的首要依据,不仅受到公司各级领导的肯定,也受到上级部门的多次表彰,2014年,江苏洋河酒厂股份有限公司被授予“全国轻工行业统计工作先进单位”称号,张弦被授予“全国轻工行业统计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经历了新一轮的惊涛骇浪,洋河公司这艘白酒行业的“航母”正在乘风破浪,满怀信心地继续驶向新的海域。而洋河公司的统计工作者,继续坚守在高高的瞭望台上,为这艘“航母”的舵手们,默默无闻地预警着、导航着!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