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开发更名为上海凤凰以保护品牌突出主业

分享到: 更多
2016-01-27 来源:上海市轻工业协会

  金山开发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证券简称将从1月28日起变更,变更后的证券简称为,A 股:上海凤凰;B 股:凤凰 B 股。公司证券代码不变。变更证券简称的目的是为进一步用好、保护好“凤凰”这一民族著名品牌,突出公司的主营业务特性,促进公司自行车业务的发展。

  该公司拥有的“凤凰”品牌创建于1959年1月1日,至今已有57年历史,从一个普通的名字成长为中国家喻户晓的著名品牌,凝聚着全体员工的智慧与心血。“凤凰”品牌曾经荣获“中国驰名商标”、“中国名牌”、“中华老字号”、“上海市著名商标”等诸多荣誉,1995年至今连续20年蝉联 “上海名牌”称号,被评为“上海名牌辉煌之星”。

  历史上,金山开发简称原为“凤凰股份”。凤凰股份2006年4月公告,原第一大股东上海轻工控股(集团)公司将其持有的所有股份无偿划转给金山区国资委,当时金山区国资委控股上市公司33.13%的股权,为第一大股东。2006年10月,公司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更名的议案,凤凰股份更名为金山开发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