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副市长时光辉视察光明米业长江基地“三秋”生产

分享到: 更多
2014-10-24 来源:光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

 

   10月23日,上海市副市长时光辉在上海市农委主任孙雷、光明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吕永杰、集团副总裁张汉强的陪同下,赴光明米业长江现代农业公司,视察光明食品集团当前“三秋”生产工作。

   时光辉副市长实地查看了光明米业长江现代农业的麦子播种、GPS导航开沟及土地耕整等“三秋”作业现场,认真听取了光明食品集团领导就今年集团“三秋”工作整体推进情况的汇报,并详细询问了光明米业今年水稻单产情况,对光明米业充分利用有利天气,抓紧时间抢收抢种,高质、高效、有序推进“三秋”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光明米业集团总裁张国江向时光辉副市长介绍了光明米业的水稻收割、秸秆还田、土地耕整、二麦播种“一条龙”标准化机械作业流程及生产模式。时光辉副市长对GPS导航开沟和秸秆粉碎还田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他仔细询问了GPS导航开沟的作业效率及秸秆还田的优势等情况,并深入田间实地查看了开沟质量及秸秆粉碎抛洒状况,对光明米业“三秋”农机化生产和作业质量给予了高度赞扬,并对秸秆还田工作走在全市前列,为保护生态环境、改善都市空气质量作出的努力表示称赞。他要求光明食品集团不断拓展农机化发展新思路, 在积极引进、开发、推广、应用先进适用的农业机械化技术,全面提升农业生产机械化水平方面走在全国农垦的前列。同时,他希望光明米业继续实施秸秆还田综合配套技术,积极探索现代高效、生态循环农业发展新模式,提高秸秆综合利用率,为不断提升都市农业生产综合效益,保障上海主副食品供应作出更大的贡献。

   在长江农业水稻高产创建核心示范区,时光辉副市长仔细询问了杂交稻浦优22的长势情况,当得知上海市自主选育的杂交稻品种具有如此高的产量潜力优势时,他表示十分欣慰。他要求光明米业充分发挥优良品种的特性优势,加快选育优良品种,依托“良种良法”的科技支撑,推进种源“育、繁、推”一体化进程,辐射带动市郊农业生产水平迈上新的台阶。同时他强调,要不断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改善粮食生产硬件设施,通过持续深入开展粮食高产创建活动,充分挖掘粮食增产潜力,不断提升创建水平,努力打造粮食高产创建示范窗口,为上海市乃至国家粮食增产发挥出光明食品集团的引领作用。

   上海市农委种植业办主任陆峥嵘、光明米业集团总裁张国江、副总裁张建汉及光明米业长江现代农业相关负责人陪同视察。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