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人人创客时代” 海尔集团创客实验室进驻全国各大高校

分享到: 更多
2014-10-24 来源:海尔集团

 

    近日,海尔家电联合教育部信息管理中心共同发起了“我是创客”的全国性高校创客征集项目,在全国高校范围内征集“创客”,同时将在全国30多所高校挂牌“创客实验室”,成为孵化“人人创客”的开放平台。

    据了解,“我是创客”大赛是创客实验室平台2014年度的全国性大赛活动,活动由海尔家电联合教育部信息管理中心发起,Intel、太尔时代、硬创邦、北京创客空间、南京睿创空间、上海新车间等知名机构共同参与。

    海尔家电相关负责人表示,创客实验室是一个开源、创新、协作、共享的创客孵化平台,将实现全流程的项目孵化,包括智能产品的交互体验、开源软硬件及桌面机械工具的技术支持、商业计划书的撰写辅导、天使投资的资本支持等创客稀缺的资源。

    此次创客实验室发起的“我是创客”活动则专注于高校创客,通过全国高校巡讲并共同挂牌打造创客实验室的方式,整合散落的社会化“创客”,搭建真正开放的创客生态。此次大赛将通过比赛形式筛选优秀产品创意方案进入成品量产研发资源池,并吸引整合资本方加入,为优质产品创意进入市场提供全链条孵化支持。

    目前“我是创客”活动已经在浙江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12个高校圆满举办,接下来将清华大学、北京交通大学、首都经贸大学等高校举办挂牌、宣讲或资源对接活动。全国高校创客均可在12月前登录创客实验室网站(http://lab.haier.com)提交创意,参与创意PK。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