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润食品连续三年荣膺“中国食品健康七星奖”

分享到: 更多
2014-10-24 来源:雨润食品

    10月22日晚,2014年中国食品健康七星奖颁奖盛典在上海隆重举行,来自中外共33家企业捧起七星奖杯,分享了“供应链管理奖”、“社会责任奖”、“品质卓越奖”、“健康引领奖”等奖项。雨润食品连续三年荣登榜单,前两届获“年度食品制造企业”荣誉,本届获“供应链管理”年度获奖企业,成为肉制品行业唯一连续三年上榜企业。
   “中国食品健康七星奖”作为中国食品行业的最高奖项之一,由第一财经与艺康集团共同发起,旨在集合政府、食品企业、行业专家、媒体及公众等多方力量,最大化发掘食品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和社会价值创造,最终实现让生活更健康,让世界更美好的愿景。
   评选过程非常严苛,分为企业报名、问卷调查、实地调研等阶段。其中调查问卷针对食品制造企业、餐饮企业和食品零售连锁企业,由专家组分别编制。内容涵盖食品安全的七个维度,包括健康引领、诚信负责、组织完备、员工自律、原料品控、工艺严格、渠道管控等。实地调研组由食品安全专家、第一财经研究院研究员和媒体代表组成,实地考察参选企业生产基地并进行人员访问,并最终由评审委员会终审。
在颁奖典礼上,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长孟素荷表示,七星奖以“抑恶扬善”为主题,对一批坚守食品从业者道德的企业,并在食品安全生产链控制方面做出努力的企业应该进行表彰。主办方之一艺康集团全球资深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经理王铁表示,中国在2010年便超越美国成为全球第一的食品工业大国。随着行业的发展,我国食品安全监管的措施正日趋完善,从2008年时的“危机应对”、“过程控制”,到2012年的严管“源头污染”,时至今日,已形成“源头控制+终端检测”的监管网络。另外,在本届获奖企业中,中资企业占比超过四成,成为历届之最。
   雨润自1993年创立以来,就始终坚持“食品工业是道德工业”的核心理念,坚守食品良心工程;雨润不仅仅只是健康和安全产品的提供者,更应成为健康生活方式的引领者。雨润倾力打造全产业链经营模式,实现从“田间到餐桌”各个环节的严格把控。雨润全产业链纵向覆盖种植、饲料、育种、养殖、屠宰、精深加工、终端销售,横向延伸至生物技术、冷链物流、包装印刷、机械制造等,产业遍及猪、牛、羊、鸡、鸭、鹅、兔等。特别是在生猪屠宰行业,首开行业“21道检验检疫”流程先河,无论是生猪入场还是成品出厂,所有的产品都要经过严格的检验检疫,层层把关,确保产品的质量才能流入市场。雨润对所有进厂的原料肉,辅料等关乎产品质量的物料设计了一整套科学的进厂检验体系,保证从源头到终端全环节的食品健康安全管控。
   只有经得起食品安全和食品健康检验的食品企业才能获得社会和公众的认可,才能获得持续长久的发展。为了确保食品安全和食品健康,雨润始终坚持履行食品企业应尽的责任,完善产业链,完善供应链体系,严格做好上下游管理,率先在业内构建起全程可追溯的食品安全信息机制。雨润高度重视食品安全科研创新,引进世界上最先进的生产设备和工艺,成为我国食品行业首家拥有“国家重点实验室”、“博士后工作站”、“院士工作站”、“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国家级肉品工程中心”和“国家级研发中心”的民营企业,不断为全国十三亿老百姓提供最为安全、健康和美味的食品。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