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润集团参加首届江苏食品安全论坛

分享到: 更多
2014-12-10 来源:雨润集团

   “从田间到舌尖的安全”,社会关注,百姓关切。11月28日下午,由新华社江苏分社、江苏省食品生产安全协会共同主办的首届“江苏食品安全论坛”在南京召开。此次论坛在主办方的倡导下,围绕“诚信自律·共治共赢”主题,紧扣食品安全、社会服务、公共秩序三大要点,雨润集团与其他众多龙头企业联合签订《首届江苏食品安全论坛食品安全承诺书》。与会企业承诺为保障食品安全、诚信守法经营、提升品牌质量尽到责任和义务;承诺让消费者吃上放心食品,加强行业自律,促进食品市场的繁荣与发展。
   论坛邀请主管部门、企业代表、行业专家、权威媒体等共同参会,围绕如何加强食品安全监督和管理,探寻解决食品安全问题等进行了精彩讨论,并倡导形成全社会共治格局来维护“舌尖上的安全”。与会嘉宾一致认为,在食品行业探寻转型升级的今天,该论坛为政府、企业界、行业、学术界和媒体搭建了论道、交流、互助的权威平台,对督促行业自律、营造食品安全诚信环境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对提升江苏的食品安全建设进程、促进食品行业健康发展、打造绿色食品强省具有重要意义。
    雨润自1993年创立以来,就始终坚持“食品工业是道德工业”的核心理念,坚守食品良心工程;雨润不仅仅只是健康和安全产品的提供者,更应成为健康生活方式的引领者。雨润倾力打造全产业链经营模式,实现从“田间到餐桌”各个环节的严格把控。雨润全产业链纵向覆盖种植、饲料、育种、养殖、屠宰、精深加工、终端销售,横向延伸至生物技术、冷链物流、包装印刷、机械制造等,产业遍及猪、牛、羊、鸡、鸭、鹅、兔等。特别是在生猪屠宰行业,首开行业“21道检验检疫”流程先河,无论是生猪入场还是成品出厂,所有的产品都要经过严格的检验检疫,层层把关,确保产品的质量才能流入市场。雨润对所有进厂的原料肉、辅料等关乎产品质量的物料设计了一整套科学的进厂检验体系,保证从源头到终端全环节的食品健康安全管控。
    只有经得起食品安全和食品健康检验的食品企业才能获得社会和公众的认可,才能获得持续长久的发展。为了确保食品安全和食品健康,雨润始终坚持履行食品企业应尽的责任,完善产业链,完善供应链体系,严格做好上下游管理,率先在业内构建起全程可追溯的食品安全信息机制。
    本届论坛还得到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江苏省农委、江苏省农工办、江苏省信用办、江苏省绿色食品协会、江苏省消费者协会等行业部门的指导与支持。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