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再夺中国外观设计金奖

分享到: 更多
2014-12-10 来源:美的集团

    昨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官网公布第16届中国专利奖获奖名单,美的集团(含广东美芝制冷设备有限公司)独揽5个奖项,其中,继2010年之后凭借“分体落地式空调器室内机(单贯流B)”项目第二次获得中国外观设计金奖;“一种回转式压缩机”(广东美芝)、“一种变频空调器的控制方法”获得专利优秀奖;“空气能热水机水箱”、“壁挂式空调室内机(KB)”获得外观设计优秀奖。
    获得中国外观设计金奖的美的KH柜机,以贯流风轮作为核心风道部件,布局专利超过100件,因其具有挂机的低噪音、垂直空间的均匀温度场等卓越性能,成为2013年度空调业的代表性产品;在产品设计方面,突出表现为“破方为圆”,打造出世界首款正圆柱形柜式空调。隐藏式屏显,辅以美的独有的无级调速技术,风速从1%~100%在指间精确划过;出风口破横为纵设计,更低、更长、更大,魅惑中彰显大气;行业首创的镁铝合金压丝工艺饰纹、巨幅冲压半圆钛金面板,彰显出高贵不凡。行业领先的高频速冷热技术,尽享极速舒适质感。革命性地运用挂机的贯流出风方式,风直接穿过大直径贯流风轮,噪音低至23分贝,家中倍感静谧。
    获得专利优秀奖的变频空调的控制方法,既可应用于家用空调又可应用于中央空调,首次将人工智能技术的遗传算法引入变频空调温度控制之中,使空调的节能、舒适性表现更优。应用了这项专利技术的直流变频空调器,具有耗能低、控温精准和舒适性强的优势,提升了我国家电行业的创新技术水平。
    获得外观设计优秀奖的美的壁挂式空调室内机,弧面造型外观,色泽亮丽,通过双色注塑工艺成型的弧形面板显得晶莹透彻,制冷/热状态显示、无级调速操控等设计更具人性化。在技术上,创新的“ECO节能运行模式”突破了空调高耗电量的传统形象,一晚低至一度电,提升了空调的超节能水平和舒适性,充分展现了我国空调行业科技创新水平。
    据了解,中国专利奖创立于1989年,获联合国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的认可,在国际上有着广泛的影响力。“中国专利奖”还是我国唯一针对授权专利的发明创造,给予奖励的国家级政府部门奖,包括中国专利金奖、中国外观设计金奖、专利优秀奖、中国外观设计优秀奖等。中国外观设计金奖从第12届中国专利奖开始单独设立,每届在全国范围内仅评选出5项。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