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圩:抓好四项工作推进“两化融合”

2014-02-26 来源: 国新办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 苗圩

     2013年12月23日,国新办举行全面深化改革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推动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是加快转变发展方式的一个重大举措,也是走新型工业化的必然选择。工信部进一步想在今后工作当中抓好这几项工作:

     第一,最根本的一项工作就是动员更多的企业参与到这项工作当中去。

     第二项工作,促进信息技术与制造业的融合创新,大力推进智能制造生产模式的集成应用,推动物联网在工业领域的集成和创新应用,发展网络制造新型的生产组织方式,加快普及ERP等管理信息系统,推动企业综合集成应用和业务的协同创新。

     第三,建立重点领域的智能监测监管体系,特别是针对我部所管的民爆行业生产安全管理信息系统,以及国家化学品危险特性基础数据库,来开展对这些高危行业“两化融合”促进安全生产试点示范,推广重点用能企业的数字化能源的解决方案。

     第四,要进一步推进国家级“两化”深度融合的实验区工作,继续把区域作为推动“两化”深度融合的载体,在已有的省级“两化融合”实验区或试点单位中遴选国家级实验区,总结和推广典型经验,用典型经验来带动全国“两化融合”整体的推动。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