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获国际快递业务经营许可

2014-03-05 来源:中经信

 

  来源:       日期:2014-02-10     【字号 大 中 小】   

 

 

    原标题:苏宁获国际快递业务经营许可 成国内电商尝鲜者

 

  昨天,苏宁宣布已经通过国家邮政局快递业务经营许可审核,获得国际快递业务经营许可。苏宁由此成为国内电商企业中第一家取得国际快递业务经营许可的企业,今后将可以与FedExDHLUPSTNT四大国际快递公司一样从事国际快递业务。

 

  快递牌照最多的电商

 

  此次国家邮政局批复了12家企业的快递业务经营许可,只有苏宁获得了国际快递业务经营许可,也成为国内电商企业中第一家取得国际快递业务经营许可的企业。目前,在全球范围内提供门到门服务的国际快递公司主要是EMS和四大国际快递公司,其中四大国际快递公司占据了国际快递70%的业务量。

 

  苏宁已经获得一张全国性快递牌照及国内150多个区域性的快递牌照,是行业内拥有快递牌照最多的电商企业。

 

  云台招商的有利筹码

 

  苏宁物流事业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苏宁取得国际快递业务牌照之后可以受理世界范围的快递业务,对于自身零售在国际范围内业务的拓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国际快递牌照对于苏宁云台在全球范围内的招商是极为有利的筹码。有分析人士称,获得国际快递经营许可后,苏宁或将从事国际快递转运业务。虽然目前通过物流盈利时机尚未成熟,但从长远看来,苏宁物流系统全面升级之后,其电商平台上的第三方商户的商品可直接入库,并可使用苏宁物流快递服务,后期苏宁快递业务可能将逐步向商户和个人开放。(wy)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