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驱动大回报 IBM大数据与分析再升级

2014-04-01 来源:中国信息化网
  近日,IBM在北京召开2014大数据新闻发布会,全面展示其从大数据与分析全面实力向认知计算商业实践的大步发展。作为大数据与分析领域领导者,IBM再度升级其从软件、硬件、服务到研究的全线大数据与分析能力,以全新认知分析平台助力企业实现阶段性大数据部署;针对真实业务需求,为企业打造拓展大数据实践、迈入认知计算的通途。
 
  大会重点解析其全球调研白皮书《分析:价值的蓝图》。作为IBM商业价值学院迄今为止最为全面的大数据与分析商业行为调研,该白皮书揭示了“分析为要”的大数据实践之道,以众多行业案例阐述企业如何从大数据中获得商业价值和转型动能。作为结论性成果,白皮书指明了提升大数据实践成果的“三大要素”:战略、技术和组织。
 
  5年来,IBM将“了解如何从数据中创造价值”作为分析研究的重点,并在该领域不断获得突破性成果:通过对全球70个国家各种规模组织的900位业务和IT主管进行采访,报告提出了“提升大数据实践成果的三大要素”:战略、技术、组织。报告表明:为了提升大数据实践成果,企业需要正确地协调“战略”、“技术”和“组织”三大要素。IBM认为,分析实施战略要有助于实现组织的业务目标;现有技术要支持分析战略;不断发展的企业文化要让员工能够利用技术采取行动,并与战略保持一致——只有正确协调这三大关键要素,才能创造有形的价值,并取得基于结果的成效。
 
  据IDC预测,2014年大数据市场价值将达到161亿美元,比整个IT市场的发展速度快6倍。另一组数据表明,到2015年全球数据分析市场61%的IT支出将来自非IT部门,这意味着企业特别是业务层对于大数据的认知正在不断攀升。因此,以业务目标为基础构筑大数据与分析蓝图对于企业而言愈加重要。基于多年来持续不断的研究和实践,IBM针对企业真实需求,提出实现大数据战略的“六大要务”:通过洞察客户和定制营销、建立新的业务模式、革新财务流程、管理风险、优化运营规避欺诈和降低IT成本——以上六大要务也将同时成为企业利用大数据分析实现价值的重要途径。
 
  IBM认为,伴随大数据而来的将是认知计算的时代。在认知计算时代,商务的新视野将是“智慧的企业”,企业目标从“以最低成本做产品”,转向“对客户最大化的价值”。认知计算系统能够通过辅助(Assistance)、理解(Understanding)、决策(Decision)、洞察与发现(Discovery),帮助企业更快地发现新问题、新机遇和新价值,实现以客户为中心的智慧转型。
 
  本次发布会上,IBM正式宣布推出强大的大数据与分析平台WatsonFoundations。作为IBM大数据与分析能力的全面整合,WatsonFoundations在原有的IBM大数据平台上进行了至关重要的提升。其最为显著的增强特性包括:第一,能够基于SoftLayer部署,将IBM大数据分析能力升至云端;第二,将IBM独有的大数据整合及治理能力延展至社交、移动和云计算等领域;第三,让企业能够利用Waston分析技术快速、独立地发掘新洞察。
 
  作为IBM大数据与分析领域的一大技术创新,WatsonFoundations将帮助企业实现阶段性的大数据能力部署,为企业打造迈入认知计算的通途。
 
  IBM大中华区大数据和分析及新市场总经理,全球企业咨询服务部合伙人、副总裁JasonKelley先生表示:“作为大数据领域的领导者,IBM所提供的端到端大数据与分析能力已帮助全球超过3万家客户获取更大的商业回报。2014年,IBM将持续升级在大数据方面的投入,一方面继续深入在金融、电信、医疗、零售、制造等行业的实践,另一方面增强大数据分析与云计算、移动、社交等热点趋势的融合,以及在认知计算领域的不断突破。” (wy)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