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幼儿配方乳粉行业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规范》行业标准启动会及研讨会第一次会议在京召开

分享到: 更多
2014-04-29 来源:轻工业信息中心
 
201312月,在工信部科技司2013第四批行业标准制定计划中,《婴幼儿配方乳粉行业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规范》被列为制定计划,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工信部一所,工信部四院,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等单位牵头起草,中国食品发酵标准化中心技术归口,2014年底完成起草工作。
针对此项目标准制定工作计划,牵头起草单位前期已经开展了大量的基础研究工作。并与相关行业企业、主管单位等进行了沟通。该项标准的制定工作对建立婴幼儿配方乳粉企业质量安全信息追溯体系,为消费者安全消费、监督和政府服务、监管,提供实时、准确、一体化的食品质量安全信息可追溯公共服务,保障商品质量安全等方面意义重大。为了使标准具有科学性、先进性和可操作性,于2014424日在北京召开该标准制定工作启动会及研讨会,即《婴幼儿配方乳粉行业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规范》标准制定工作一次会议。
根据会议议程,工信部消费品司孙平处长,中轻联质量标准部李英处长,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刘成路副主任,先后在会上发言,对开展该项标准的制定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并提出具体的工作指导建议;在会上工信部一所邢腾飞博士介绍演示了“食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试点工作情况”和“标准研制工作情况”;中国食品发酵标准化中心主任郭新光讲解了“标准研制工作进度与分工”。在会上,向与参会专家和企业代表宣布了“标准研制工作组”成立,和“标准研制工作”正式启动。下午,工作组成员单位,技术专家,企业代表,对该项标准制定工作,进行认真广泛细致的讨论。
“启动会及研讨会”由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企业信息化推进处郭和生处长主持,工作小组成员,相关技术专家,企业主管代表等近50人参会。(wy)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