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消费品司,轻工业联合会信息化办公室联合召开饮料行业两化深度融合经验交流会

2014-02-25 来源: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

  

  为落实《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专项行动计划(2013-2018)(工信部信[2013]317)、《关于推进消费品工业两化融合的指导意见》(工信部消费[2009]508号),促进饮料行业转型升级,1114-15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在浙江省杭州市联合召开了饮料行业两化深度融合农夫山泉股份有限公司现场经验交流会。

  

  会议采取现场会的形式,探讨、借鉴和推广农夫山泉股份有限公司两化深度融合先进经验,以点代面,传播信息技术在行业转型升级、创新品牌建设中的支撑作用,促进饮料行业提升发展质量。会上,农夫山泉股份有限公司的代表介绍了企业两化深度融合的做法、体会及取得的成效;与会企业交流探讨了企业数据管理、供应链整合、管理创新、电子商务应用等经验、问题及对策。

     

  消费品工业司副巡视员高伏同志出席会议并作讲话。高伏同志介绍了饮料行业发展概况,并就推进两化深度融合、促进饮料行业转型升级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要继续实施《食品工业“十二五”发展规划》,积极发展具有资源优势的饮料产品;鼓励发展低热、健康、营养饮料;规范发展特殊用途饮料和桶装饮用水,提高自主品牌的知名度和竞争力。二是要通过信息系统集成实现企业集团战略管控、财务管控、运营管控、质量管控、供应链管控和风险管控,促进产业链协同和一体化,保障全产业链质量安全。三是要落实好《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专项行动计划(2013-2018年)》,推动重点食品行业开展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标准规范的立项和研究制定工作。四是继续开展两化深度融合企业对标和示范推广工作,促进饮料企业产品创新、流程创新、经营模式创新和管理方式创新,打造中国饮料工业升级版。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王世成副会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福建省、江西省、湖北省、湖南省、宁波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相关同志及部分饮料企业、相关单位的代表参加了会议。(wy)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