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轻工业联合会信息化办公室联合召开两化深度融合泸州老窖现场交流会

2014-04-14 来源: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

  

  为促进消费品工业两化深度融合,提高企业技术创新水平,提升酿酒行业自主品牌创新能力,719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会同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在四川省泸州市联合召开了消费品工业两化深度融合泸州老窖现场交流会。会议采取现场会的形式,探讨、借鉴和推广泸州老窖集团两化深度融合先进经验,以点代面,传播信息技术在行业转型升级、创新品牌建设中的支撑作用,促进消费品工业提升发展质量。

  

  消费品工业司副巡视员高伏同志出席会议并作讲话。高伏介绍了白酒行业发展概况,并就推进两化深度融合,促进白酒行业转型升级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要大力提高企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强化和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真正实现质量型和效益型增长。二是努力提升企业质量安全管理水平。应用两化深度融合手段,健全完善管理制度,保障白酒质量安全。三是认真做好安全可追溯体系试点工作。试点地区及企业要按照试点工作实施方案要求,精心组织,务求实效。四是大力加强标准规范的研究制订工作。开展两化融合通用标准规范的研究制订和推广应用工作,引导企业特别是中小白酒企业大幅提高两化深度融合水平。五是努力推进两化深度融合创新示范工作。开展两化深度融合创新示范中心共建工作,力争将两化深度融合创新示范中心建设成为先进性、融合性、创新性的典范。  

  会上,泸州老窖的代表介绍了企业信息化建设对企业发展的影响和取得的成效;相关单位交流了企业精细化管理、供应链整合、智慧商务应用等工作。四川、贵州、河南、江苏、湖北、湖南等11省(区、市)工信部门相关同志及白酒企业、相关单位代表100余人参加了会议。(wy)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