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消费品司,轻工业联合会信息化办公室联合召开肉制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试点工作交流会

2014-04-14 来源:信息中心

    

    201395-6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在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召开肉制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试点工作交流会。

  2013年75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批准了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开展牛羊肉全产业链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试点工作。根据试点工作方案,锡林郭勒盟决定在锡林浩特市、苏尼特右旗、东乌珠穆沁旗等3个旗市及锡林郭勒盟肉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锡林郭勒盟正林畜产品有限责任公司、西乌珠穆沁旗沁绿肉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苏尼特肉业有限公司、锡盟蓝天牧业发展公司、东乌珠穆沁旗草原东方肉业有限责任公司、东乌珠穆沁旗万盛肉业有限公司7家企业组织开展试点工作;2013年的试点目标是建立盟级追溯管理平台,实现肉羊养殖、屠宰加工、物流配送、消费终端等全产业链的无缝监管,做到来源可追溯、去向可查证、责任可追究,统一打造“锡林郭勒羊肉”品牌,入驻高端市场,提高肉羊产业效益。

  会上,围绕以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为切入点,推进肉制品行业两化深度融合,促进肉制品加工业重点地区和企业自主品牌建设,推动肉制品加工业平稳健康发展,锡林郭勒盟介绍了开展牛羊肉全产业链追溯体系建设、运用信息化技术促进品牌建设、加强“锡林郭勒羊肉”原产地标识管理等方面的做法,江苏雨润食品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河南双汇集团有限公司和内蒙古科尔沁牛业股份有限公司等介绍了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和品牌建设经验;会议交流了现阶段肉制品加工企业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的典型做法、存在问题及对策措施。 

 

  部办公厅陶少华副主任出席了会议,消费品工业司高伏副巡视员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刘成路副主任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北京市、内蒙古自治区、黑龙江省、吉林省、山东省、河南省、四川省、江苏省、浙江省、广东省、厦门市等地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消费品工业主管处室同志以及中国肉类协会、部分食品行业龙头企业与IT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wy)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