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消费品司会同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召开电子商务现场经验交流会

分享到: 更多
2014-04-29 来源:轻工业信息中心
  为落实《电子商务“十二五”发展规划》、《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专项行动计划(2013-2018年)》,更好地发挥典型引路、示范带动作用,促进消费品工业电子商务的扩大发展,推进转型升级,提高质量和效益,2014422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会同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在江苏省苏州市召开了消费品工业电子商务现场经验交流会。消费品工业司司长王黎明同志出席并讲话。
  
  王黎明指出,发展电子商务对于促进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促进消费品工业转型升级,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王黎明对消费品工业发展和应用电子商务提出几点具体要求,一是提高认识,扩大应用;二是实施规划,积极引导;三是加强交流,营造环境;四是支持发展,提升水平。
  
  会上,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高新民同志,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主任龚晓峰同志分别做了《电子商务走向产业互联网化》、《电子商务纠纷的在线解决》的专题报告。苏州优尔集团、河南众品公司、九阳股份公司、纳爱斯集团、青岛红领公司、中粮集团“我买网”等相关企业交流了电子商务应用等工作。
  
  会议由消费品工业司副巡视员高伏同志主持,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副主任刘成璐同志,企业信息化推进处处长郭和生同志出席,北京、上海、江苏、山东、河南、重庆、广东等省(市)消费品工业主管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及企业共120余位代表参加了会议。(wy)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