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品工业两化融合经验交流会在重庆召开

分享到: 更多
2014-11-02 来源:企业信息化推进处
            10月17日,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与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在重庆联合召开了消费品工业两化融合经验交流会。
  近年来,消费品工业积极落实《关于推进消费品工业两化融合的指导意见》和《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专项行动计划(2013-2018年)》,在加快转型升级、促进扩大消费、推动创新发展和保障质量安全等方面取得积极进展和明显成效。当前,消费品工业两化深度融合还存在着工作推动尚不平衡、企业主体作用不突出、公共服务体系需健全等困难和问题。据工信部下一步工作安排,消费品工业系统将重点做好四方面的两化融合工作:一是加强规划研究制定,科学布局长远发展;二是加强创新驱动引领,发挥企业主体作用;三是加强典型学习交流,引导行业对标赶超;四是加强公共服务建设,健全两化服务体系。
上午会议: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副巡视员高伏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高新民先生作了题为“从电子商务走向产业互联网化”的报告;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信息化办公室副主任郭永新同志出席并讲话;河南双汇集团、内蒙古伊利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康恩贝公司等消费品工业企业介绍了两化融合的经验与做法。
下午参观:与会代表参观了重庆啤酒股份公司,重庆天友乳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和研发中心。
北京、山西、上海、江苏、浙江、江西、山东、湖北、湖南、广东、广西、重庆、四川、贵州、云南等省(市、区)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消费品工业相关负责人,部分重点企业的代表近150人出席了会议。中国轻工业信息化办公室郭和生处长,王堰副处长一同出席会议。(wy)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